P1050400.JPG

       日本311地震後,除了餘震不斷,更不幸的是日本政府對福島輻射災情束手無策,只能修改令人不安的數據和降低安全標準,看不到的危險可能比想得到的多,原定暑假到東京和北陸之旅只能取消,物色其他可行方案。

慈母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IMG_1515.JPG

        回程從札幌搭JR超級北斗號1小時又50分,在洞爺湖站下車。換乘道南巴士25分,就到達洞爺湖溫泉飯店區。

慈母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1406.JPG

      從札幌搭JR特急「富良野薰衣草特快車」(7月上旬到8月上旬每日才有3往返,出發前要先確認班次 ,到富良野站就要2小時。當年我們到達的時候車站前正進行大規模施工,在車站附近隨意走走後就搭車前往花海集中的富田農場。

慈母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 Jun 03 Fri 2011 13:23
  • 小樽

IMG_1474.JPG

        從札幌坐JR到小樽大約50分鐘左右。下車走不到15分就可以來到滿是紅磚建築的運河周邊。

慈母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May 22 Sun 2011 22:25
  • 札幌

IMG_1227.JPG

       從函館搭JR北斗號出發到札幌,大概要3個小時左右的車程。

慈母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P1030479.JPG  

        福岡在每年的71~15日之間都會舉行「博多祗園山笠祭」。這段期間博多車站、熱鬧的商店街、博多運河城…,處處可見由日本神話童話中的人物(也有中國歷史故事如西遊記、三國演義…的人物、動物或卡通玩偶所組成的「山笠」,每年有不同的主題 ,把福岡妝點的更加活潑與熱情。

慈母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時序進入2011年,看到馬政府用林覺民的「與妻訣別書」和國旗飄揚的電視廣告,慷慨壯烈,引人熱血沸騰,提醒大家革命先烈的犧牲奉獻建立中華民國,好像台灣的進步與民主自由也是國民黨的功勞,繼續催眠百姓別忘了忠黨愛國。

慈母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前一陣子巨獸龍的日本旅遊癮再度復發,一直吵著要我計畫暑期去日本的行程。

        眼見日幣依舊高高在上,機票變更貴了,勸巨獸龍忍著點明年再說,他卻很哀怨的認為不去太委屈自己,......。

慈母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P1030038.JPG

     位於九州長崎縣的 HUIS TEN BOSCH 豪斯登堡是荷蘭語「森林之家」的意思。顧名思義,這是一個被樹木、花草、海水、運河包圍的休閒渡假村,以荷蘭為師,重視環境保護,成就一個與自然調和的城鎮。他們的理想是拚經濟也要顧環保,在許多娛樂設施裡還兼顧宣揚珍惜水資源的重要。這裡沒有緊張刺激的雲霄飛車與自由落體,只有輕鬆優雅的環境和寓教於樂的遊戲設施。

慈母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2078.JPG

2008年的寒假我們就來過佐世保,還沒來得及寫遊記,2010夏天又來了。

慈母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