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序進入2011年,看到馬政府用林覺民的「與妻訣別書」和國旗飄揚的電視廣告,慷慨壯烈,引人熱血沸騰,提醒大家革命先烈的犧牲奉獻建立中華民國,好像台灣的進步與民主自由也是國民黨的功勞,繼續催眠百姓別忘了忠黨愛國。

     這個廣告對比中國的小官來台時撤收國旗,警察奉命粗暴鎮壓人民抗議的場面,台灣總統不敢自稱總統,讓臺灣人陷入不知道自己是哪一國的錯亂;還有一長串國民黨官員立法自肥和政策買票鞏固政權的作為,兩相比照,實在是既矯情又諷刺。

     國民黨長期利用霸權與愚民政策佔用台灣的資源,為了合理化領18%的正當性,關中大言不慚,一席「公務員不等於一般人」的辯解,更是暴露了國民黨官員傲慢自恃,高高在上的心態。眼中只有自身的利益,無視民生疾苦,謊話連篇,言行不一,又一再強調學歷和考試能力至上,和封建時代的顢頇腐敗有什麼兩樣呢?

     一百年前的林覺民才24歲,看透滿清腐敗的本質,不忍見社會繼續沉淪,幾番掙扎,想要推翻滿清政權,只能割捨感情甚篤的妻子及年幼的孩子,奉獻了自己的生命,為的是建立一個能讓大家安居樂業,崇尚公平正義的社會。

        正氣滂薄又用情至深的「與妻訣別書」,如今只是淪為宣示政權的裝飾,如果他的靈魂有知,會不會後悔犧牲自己和家人的幸福,換來的卻是成就部分黨政要員的榮華富貴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慈母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