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06.JPG

      從札幌搭JR特急「富良野薰衣草特快車」(7月上旬到8月上旬每日才有3往返,出發前要先確認班次 ,到富良野站就要2小時。當年我們到達的時候車站前正進行大規模施工,在車站附近隨意走走後就搭車前往花海集中的富田農場。

        離富田農場最近的火車站是JR薰衣草田站,是夏日旺季時才有的臨時站,下車後走路不到10分中就可來到以薰衣草著名的富田農場。

        這裡的人工花海帶來龐大國內外慕名而來的遊客,也開啟了薰衣草商品無限的商機。從薰衣草精油、乳液、保養、清潔用品 …,到穿的用的吃的都和薰衣草有關;從製作到販賣,除了浪漫的美景和經營者的用心,只要有錢,通通可以帶回去。

        北海道的自然生活環境是很嚴苛的,如果不是當地人對愛護家鄉土地的共識和利用現有資源創新,加上攝影技術和傳播媒體的推波助瀾,那裏原本只不過是一片令人嘆息的荒野,和部分收入有限的農田而已。

        有一年秋天到台中新社遊逛,無意間發現新社也開始推展花海觀光,新社的美景也別有一番風情,讓人驚艷。後來發現彰化也有花海,高雄也有,桃園也有,苗栗也有,嘉義也有…。

         只是台灣觀光地區不便的公共交通,擁擠的車潮,骯髒又稀有的公廁,胡亂喊價的商人,品質和價錢不成正比的餐點…,種種對遊客不體貼不友善的作為,在令人無數次的失望和有上當的感覺過後,讓人對台灣的觀光品質產生了很大的問號。

        其實論天然美景,台灣像個麗質天生的美女,可惜不被珍惜與栽培,長期被糟蹋下,面目變得可憎,讓人忘了她原本的風貌和樸實的內在。

        而中等美女的日本懂得利用自己現有的條件加以整型包裝,並努力充實內涵,所以雖然有深刻雕琢的痕跡,但是處處設身處地對客人體貼的用心,令人覺得安心且樂於靠近。

IMG_1314.JPG

富良野薰衣草特快車

IMG_1275.JPG

很有觀光列車的fu

IMG_1280.JPG

從螢幕也可以看到列車行駛的路況

IMG_1294.JPG

尖角龍坐長途車冰淇淋是一定要的

 

IMG_1316.JPG

車廂是雙層的

IMG_1378.JPG

富田農場到了

IMG_1430.JPG

IMG_1346.JPG

薰衣草口味的霜淇淋

IMG_1389.JPG

IMG_1386.JPG

IMG_1410.JPG

IMG_1392.JPG

 

IMG_1417.JPG

IMG_1428.JPG

IMG_1423.JPG  

介紹薰衣草精油提煉過程

IMG_1326.JPG

走鄉村風的觀光列車,從富良野到旭川

IMG_1334.JPG

IMG_1440.JPG

         下午離開富田農場後沒有去美瑛遊逛,直接坐車去旭川。到旭川時已接近落日時分,沒時間帶小孩去旭川動物園有點可惜,我隱約記得旭川動物園曾經面臨倒閉的窘境,靠努力再造特色而重生。

        我們在車站附近商店街遊逛一圈,感受到的是一股濃濃蕭條的氣氛。在那裡吃了一碗不太好吃的拉麵。旭川好像是北海道第二大都市,不知道為什麼有一點淒涼的感覺。

IMG_1438.JPG  

 企鵝在動物園區散步也是旭川動物園的一大賣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慈母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