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74.JPG

        從札幌坐JR到小樽大約50分鐘左右。下車走不到15分就可以來到滿是紅磚建築的運河周邊。

     小樽港在明治、大正時代因貿易而繁榮,有「北方華爾街」的稱號。當時遺留下來的銀行、倉庫等建築,大多被改建為餐廳、商店、博物館…等,有濃濃懷舊氣息。

      兩次造訪小樽都在夏天,遊客很多,滿是賣當地名產的商店。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只有運河、一堆賣音樂盒、玻璃製品的商店的印象。

      忘了吃了什麼,只記得興沖沖買了兩小瓶號稱當地生產的葡萄酒,卻覺得超級難喝。

      在日本規模最大的音樂盒專門店「小樽音樂盒堂本館」,可以自己買材料設計音樂盒,也可以選擇半成品和配樂。尖角龍選了一個音樂盒,上面是一隻大脊龍帶著一隻小脊龍,另外選了日本卡通風之谷的配樂。價錢不便宜,但很有紀念價值。

      可惜帶回台灣沒幾天就被尖角龍砸壞了,雖然巨獸龍全力搶救,還是難逃報廢的命運,早已屍骨無存。好像對小樽的回憶,也跟著消逝無蹤。

 

IMG_1470.JPG

IMG_1487.JPG

IMG_1491.JPG

IMG_1495.JPG

「小樽音樂盒堂本館」,門口有座很高的蒸氣鐘,每隔15分就會有汽笛聲報時

IMG_1506.JPG

喜歡惡作劇搞笑的尖角龍長大後再看到這張相片不知會有什麼感想

IMG_1497.JPG

IMG_1503.JPG

IMG_1509.JPG

IMG_151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慈母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