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05.JPG

 

慈母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2909.JPG 

      20072月第一次到熊本之前,並沒有特別的期待,所以只把它當作中途休息站。可是在夜裡當我們走出熊本車站,看到熙來攘往的老舊叮叮電車在眼前穿梭,就彷彿走入歷史的畫面中;坐在路面電車到辛島亭的路上,映入眼簾的是華燈初上車水馬龍;走在下通拱頂商店街裡,各式商店櫛比鱗次,到了深夜,附近的新市街還非常熱鬧,雖然有點參雜風化區的味道,但是還有觀光鬧區的感覺,原來上下通商店街和新市街這一帶,是中九州最繁華的商業消費區。

慈母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425無風雨地震的假日午後,北二高七堵段的走山,造成人命死傷,交通癱瘓中斷。媒體最愛報導的是受害者的家屬朋友們的焦急和絕望,用路人的不便和抱怨,官員們裝模作樣的關心慰問,悲悽的鏡頭不斷重播,但是追根究底的原因呢?

     台灣的天災不少,大自然的威力造成許多人命傷亡和生離死別;但更多的災難是肇因於人禍,對大自然存在的輕忽和剝奪,是人謀不臧,官商勾結,顢頇的官僚和政客殺人於無形。百姓如螻蟻,除了努力工作養家活口,因為政府無能,政客囂張,身家性命財產尊嚴的維護全憑運氣,平民百姓能做的難道就只能求神施恩保平安嗎?

慈母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0450.JPG

        從福岡搭「接力燕子號」到新八代,再換九州新幹線「燕子號」,到達鹿兒島中央大概2.5個小時。買九州JR PASS光是福岡鹿兒島來回就值回票價了。

慈母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2088.JPG

 

慈母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P1000434.JPG

      久仰Jim Thompson金湯普遜對泰絲工業發展的貢獻,因為他的開發生產和努力行銷,泰絲工業得以革新並成功外銷歐美,當然他自己也成了富豪。雖然他在1967年就消失於馬來西亞北方的叢林裡,但是Jim Thompson這塊招牌還是在泰國閃閃發亮。他生前的藝術品收藏豐富,所以住家就變成博物館。

慈母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1010067.JPG

慈母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P1000784.JPG

       久聞PATTAYA芭塔雅大名,本來很期待去一窺究竟,可是在找資料的過程中,卻意外的發現介紹的書籍或篇幅都很少,不禁懷疑是不是被炒爛了或是乏善可陳。

慈母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P1000939.JPG

慈母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P1000517.JPG

      搭BTS到Saphan Taksin 沙潘塔客辛站下車往昭披耶河方向走3分鐘就可以看到快速遊艇的碼頭。那邊有很多售票櫃檯,票價很亂,也不確定是要去哪裡的,所以最簡單的方法就是上船再買票,一個大人13B,只要上船自然就有搖著錢筒的售票員來找你,很方便

慈母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