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067.JPG

      我們為了到柚木皇宮,所以先搭BTS在Victory Monument勝利紀念碑站下車,從3號出口到紀念碑圓環邊的巴士站搭28號公車。勝利紀念碑站是曼谷最重要的巴士中心,無論是遠程或市區公家巴士或私人小巴,到泰國各地的路線,在這裡幾乎是應有盡有,人潮車潮絡繹不絕,還有很多看起來很有趣的美食攤

    我們很快就看到28號公車,急急忙忙上了車,公車要出發時卻被接踵而至的其他公車擋住去路,巴士光是要退後出站大概就花了十來分鐘,路上塞車的盛況就更不用多說了。

    車掌小姐果然和傳說的一樣,很親切古意,讓人很安心,到了目的地也會叫我們下車。去程巴士雖然破舊但有冷氣;回程不同的車掌小姐依然親切,但車上沒有冷氣又塞車,對尖角龍真是一大考驗。還好車上有電風扇,我告訴尖角龍這像是我小時候到年輕時所坐的公車,以前的人就是這樣,比起沒車可坐已經幸福多了。

     滿頭大汗的尖角龍最喜歡問我以前經歷的事,聽慈母龍「想當年」可以分散一些對炎熱不舒服的注意力。但是對我而言這樣好像回到從前的體驗還是令人興奮又百感交集的

    本來回程還要順路去附近的Dusit杜斯特動物園逛逛,可惜太熱了,尖角龍和巨獸龍都迫不及待要到百貨公司吹冷氣吃東西,就只有過門而不入了。   

P1010077.JPG

P1010074.JPG

     柚木皇宮就是Vimanmek Mansion Palace維曼默宮,有神仙殿的美名,是世界上最大的金黃色柚木建築。內部是博物館,陳設泰國王室各種貴重生活備品,如象牙、銀製品、頂級工匠的傑作,是生活用品也是值得典藏的藝術品,展現皇室財力,也是拉瑪5世生前最喜愛的房子。

     只要保留大皇宮一個月內的門票,就可以免費入場。門前一堆警衛層層關卡煞有介事,除了驗票,不能帶相機,還要將隨身行李包包全部放在可以上鎖的鐵櫃裡,連我隨身裝著護照錢包的女用皮包都不能帶。諷刺的是我們眼前就有很多遊客背著大背包拿著相機在園區裡悠然拍照,我指著他們不解的提出疑問,結論還是無解。剛開始有點驚訝有點生氣也有些失望,慢慢就有些理解,這種有規定有原則也有很多例外的狀態,其實也很符合泰式的風格。(根據網友大衛留言,園區內本來就可以拍照,管制相機都是入內參觀的部份,參觀出來後取回包包就可以再園區內自由拍照了)

    我對柚木或者說只要是原木建築就有好感,所以原先對這裡的期待還勝於大皇宮。跟著中文導遊進去逛了一圈,參觀完出來後在入口旁販賣部休息區隔著玻璃拍照,紀念到此一遊。還好因為沒什麼感動,反而沒那麼失望了。

P1010098.JPG  

巴士下車後從這裡走進來

P1010079.JPG

經過這座搞不清它的大名的建築物

IMG_2181.JPG

這些照片都是隔著玻璃照的

 IMG_2178.JPG

為什麼他可以背著背包在園內照相 

IMG_2182.JPG

P1010082.JPG

P1010085.JPG

P1010081.JPG

P1010096.JPG

P1010103.JPG 

柚木皇宮外圍展示古董馬車車輛的地方,不知道為什麼會讓我想起火葬場待火葬的一排棺木

 P1010109.JPG

P1010110.JPG

P1010111.JPG

P1010113.JPG

這種公車很有古早味吧

P1010116.JPG

     有一天晚餐我們到BTS勝利紀念碑站附近用餐,那也是旅遊書和網友推薦的老店Tida Isan,據說價位便宜又好吃,最重要的是書上說他的豬肉沙嗲一盤滿滿的才60B。我們按圖索驥,只找到Tida Esarn,沒有Tida Isan,可是店面又很像,不知道有沒有換老闆,還是旅遊書寫錯了。

    這家生意果然很好,也有很多歐美日的遊客慕名而來。菜單很豐富,有英日語有照片,很方便點菜,在曼谷價位也算不高,只是沒有冷氣,熱啊!又要安撫尖角龍了,更不幸的是居然…沒有…沙嗲,后…超失望。老實說當時只想要喝飲料,吃完飯實在記不得菜好不好吃了。

 P1000596.JPG

P1000599.JPG

P1000595.JPG

 涼拌木瓜花蟹好像才65B,很便宜但沒有很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慈母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