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193.JPG       

        從青森到函館,搭JR特快スーパー白鳥(超級白鳥)大約2小時。途中經過津輕海峽底下的青函隧道,就從本洲來到久違了的北海道。

IMG_1171.JPG      

IMG_1167.JPG

IMG_1168.JPG

        位於函館車站旁的函館朝市,賣著各類生鮮魚貨及海鮮製品,一堆特產螃蟹和哈密瓜最引人注目。還有一些食堂和餐廳,可以自己挑選海鮮再請餐廳烹飪,也可以自己釣烏賊再請餐廳料理。可惜餐廳價錢沒想像中便宜,份量和食材也沒想像中豐富美味。

    由於函館朝市名聲響亮,往來穿梭的大部分是觀光客和台灣客,商店老闆很熟練的叫賣,聽到說國語的,有的也會用國語一包多少幾包多少的推銷,態度急切卻不親切,讓人不太敢靠近。有的先設定你會講價,所以他會先講高價,再用電子計算機秀給你看優惠價格,讓人感覺很不舒服,覺得不太像是日本人做生意的方式。原先在台灣醞釀高昂的購買慾全被澆熄了,決定不在朝市買任何東西。

    在台灣打包行李的時候,我一再叮嚀巨獸龍要準備薄外套,因為北海道的夏季有時溫差還是很大,早晚或許會用得到。鐵齒的巨獸龍,覺得我多慮又囉唆,堅持不帶,所以……。

    到了函館白天的氣溫好像只有20度左右,在戶外陣陣令人發冷的涼風吹來,讓巨獸龍悔不當初又不敢抱怨,晚上就更慘了,巨獸龍被冷怕了,因而不想搭纜車去函館山欣賞著名的函館夜景。而我也不想勉強他,只好再花一些時間開始找外套。

    百貨公司的外套款式太過高雅,價格也很昂貴,讓巨獸龍買不下手,還好我們到十字街一帶遊逛時,看到了一家很不起眼的服裝店,店面很老舊,只有一個高齡老奶奶在看店。保守的衣服款式肯定讓崇尚時髦的年輕人嗤之以鼻,卻很合巨獸龍的需求,價格又很親民,讓我們喜出望外,真是救了巨獸龍。

IMG_1173.JPG

函館車站賣的起司蛋糕很好吃

 

IMG_1570.JPG

IMG_1572.JPG

IMG_1174.JPG

金森紅磚瓦倉庫

      搭市電到十字街下車,走路三分鐘就到了函館港邊的金森紅磚瓦倉庫。建於明治末期的倉庫區,外觀依舊,但內部已改裝為餐廳和商店街,要美食要購物要浪漫,應有盡有。但是和十幾年前相比,好像人潮較少了,商店生意好像也沒以前興隆。人為的新鮮感總是經不起時代潮流的考驗,如果不能推陳出新,真是難以力挽狂瀾。

IMG_1178.JPG

        在港邊遊逛時遇到一群正在進行戶外教學的小學生,好像是中低年級,大家分組進行參觀和紀錄,看起來都很認真。有一組孩子很有禮貌的跑來問我問題,因為我不清楚答案,我告訴他們我不是日本人,很抱歉沒辦法幫到他們。他們很好奇我從哪裡來的,我告訴他們我來自台灣,並問他們知不知道這個國家,可惜他們都說沒有聽過,真是令人失望的答案。

     以前北海道觀光客最大來源就是台灣,真不希望只有商店和飯店的老闆知道台灣而已。

IMG_1179.JPG

IMG_1189.JPG

 從八幡阪看函館灣景色恬靜優美

IMG_1187.JPG

IMG_1198.JPG

舊函館區公會堂

建於1910年,木造洋房,是國家重要文化材。

IMG_1196.JPG

IMG_1199.JPG

IMG_1203.JPG

東正教會

俄式拜占庭風格的建築

IMG_1211.JPG

IMG_1215.JPG

IMG_1207.JPG

夏季玫瑰開得正美艷

IMG_1209.JPG

IMG_1220.JPG

住在函館朝市旁的東橫INN,居然可以看到海港和凾館山,真是令人喜出望外。晚餐還有免費咖哩飯,聽說很好吃,可惜我們沒有享用

IMG_122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慈母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