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70104.JPG

     我非常敬仰亞都麗緻總裁嚴長壽先生,因為他對台灣觀光事業的專注和熱情,不但成就自己,也培養出更多專業人才,是帶領台灣觀光產業向上提升的一股清流。

     有一次在新聞節目中,看到他推薦花蓮長濱鄉一個很特別的廚師陳耀忠,他的餐廳就名為陶甕百合春天。陳耀忠是阿美族青年,每天上山採菜下海捕魚,大自然就是他的冰箱,每個當令食材都可信手拈來成為一道道新鮮又不失原味的創作料理。

       聽到這種人間極品,慈母龍當然躍躍欲試。

       今年8月下旬,利用專程去花蓮探訪門諾基金會重症住民的機會,回程從花蓮南下時順道去一探究竟。聽說陳耀忠曾北上到亞都麗緻飯店受訓,所以經常花蓮台北兩地跑,本來還有些擔心會遇到暫停營業,還好先打電話預約,手機是陳太太接的,她說用餐地點暫時改在台11線72公里左右,過長虹橋再往南下不遠處的巴歌浪船屋。那裡原是一家船形民宿。

        8月25日中午離開花蓮市區,開了一個半小時的車,滿心期待的前往。離開前特別跑去公正街買公正小籠包和豆漿,這是宇宙無敵超級偏食的尖角龍的早午餐,如果要他吃一桌子的山珍海味,他一定會把人家的餐廳拆了。

        在花東的藍天碧海陪伴下,很高興的到達靜佇在海邊的巴歌浪船屋。風景果然不是蓋的,超有到海島度假的FU,外型很有特色的船形屋、庭園和餐廳建築也是處處發揮原住民物盡其用的藝術細胞,許多雕刻和庭園裝置都在樸實中展現創意。

       只是進到開放式的餐廳,接待的年輕小姐臉色不好,看到我們帶一個小孩卻只預約兩人套餐﹙一人800人共1600元﹚,口氣更差的說小孩還要加半價,好像要強迫消費一樣。這種狀況超乎慈母龍的想像,彷彿被潑了一盆冷水,只能解釋說小孩本來就不用餐,服務小姐就好像被倒債一樣更臭著臉離開。

        根據許多網友的分享,陳耀忠對小孩是親切大方的(因為他自己就有4個可愛的小孩,陶甕、百合、春天就是前3個小孩的名字,老四好像叫線球),可是這次在這裡真的完全感受不到。

     原先以為服務生態度不好就算了,還是期待沒有菜單的料理,可是用完餐後還是有些失望的。就原住民餐廳而言,擺盤算是相當講究,然而近乎制式的菜色,食材也沒特別鮮美,吃不出來和一般菜市場採買的有何不同,我猜想這裡面沒有陳耀忠的手藝和心意。

     我問了他們兩次陳耀忠在廚房裡嗎?他們第一次給我的答案是含糊的「嗯」。第二次卻是說不同的廚師負責不同的菜,看來想要吃到陳耀忠的廚藝還要靠點運氣。這次我並沒有見到陳耀忠。

     隔壁桌坐了十幾個中年人的團體,用餐期間有原住民在自彈自唱,中場可以點歌時,他們居然點唱「高山青」,只聽到主唱冷冷的說:「你們又不是大陸客。」讓現場有點小尷尬,他們繼續唱著自己的創作歌曲,有才華,只是聽不到熱情。

     外面的天很藍,海水也藍,氣溫很熱,開放式的餐廳內有二十幾個客人,有音樂,有歌聲,氣氛卻冷冷的,悶悶的,好像有一群不快樂的人在勉強自己做不喜歡的工作。

     而我們只是路人甲、乙、丙…,有點自作多情,不小心的跑來打擾了他們……。

 

P1070103.JPG

P1070035.JPG

P1070097.JPG

P1070034.JPG

P1070049.JPG

P1070094.JPG

P1070043.JPG

P1070044.JPG

P1070046.JPG

P1070039.JPG

P1070041.JPG  

P1070051.JPG

這些菜都是兩人份的

P1070055.JPG

P1070056.JPG

P1070059.JPG

芋頭飯捲是套餐中我覺得最好吃的料理

P1070066.JPG

有點腥味的海膽令人大失所望

P1070067.JPG

P1070068.JPG

P1070070.JPG

P1070072.JPG

P1070073.JPG  

P1070083.JPG

P1070084.JPG

P107008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慈母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