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50721.JPG

     被香港旅遊達人封為必遊景點第一名的太平山,慈母龍一家自然不免俗的也要前去朝聖一番。

        為了領略白天和夜晚不同的風味,所以下午就要準備上山。3、4點多走到往太平山的纜車站時,雖是非假日,售票口已是人山人海,這時預先買的套票就發揮了省時的功能,可以直接進入排隊等候上車(刷八達通卡也行),但是不用高興得太快,裡面排隊的人也是很多的。不過比起晚上7、8點多下山時排隊的人潮,算是小巫見大巫了。

        看了很多網友描述上車搶位時被擠爆了或擠飛了的慘痛經驗,所以我和尖角龍一被擠上車就發揮眼明腳快的功力,有座位就趕緊坐下。而總是依賴我們幫他佔位子的巨獸龍,在這種兵荒馬亂的場面依然不改他耍大爺的習性,悠然上車,卻怪我們沒幫他留一個座位,真是不識民生疾苦。

        搭登山纜車的時間很短,雖然人太多太擠不舒服,可是斜著角度看風景也還算有趣。

        到了山上,可以遍覽維多利亞港景,各種商辦大樓頭角崢嶸,爭奇鬥艷,彷彿在昭告天下,房地產就是香港的名產。

        山上的商店和餐廳家數比想像中要來得多,觀光客更是滿坑滿谷。巨獸龍帶著尖角龍去商店街吃東西吹冷氣,而我在凌霄閣附近逛了一圈後,就因為好奇而獨自往面對凌霄閣左前方的盧吉道走去。

        才走幾分鐘,就被這條幽靜又充滿綠意的小徑所深深吸引。因為樹蔭濃密,山壁又長滿各式植物,所以在這裡可以享受到盛夏中的香港難得的清涼。加上路面平坦,又時而可以欣賞維多利亞港的美景,所以走起路來格外輕鬆。遇到的遊客不多,比較多的像是住在附近的居民和歐美人士,或獨自快走,或背著小孩來此運動。

        這才想起聽說太平山是香港許多有錢人喜歡居住的區域,有漂亮的景觀和新鮮的空氣,在台灣不被重視的鄉下所擁有的平凡條件,司空見慣的場景,在這裡可是物以稀為貴的奢侈品呢!

        因為沒事先做功課,不知道會走到哪裡,雖然風景美氣氛佳,畢竟是陌生的異鄉,人煙稀少,讓慈母龍很隨興但也有點戒心的走了快半小時就折返,前後快一個鐘頭的盧吉道之旅,意外的成為慈母龍對香港印象最好的地方,我覺得它可以算是香港的哲學之道吧!

        美中不足的是正當慈母龍沉浸在渾然忘我的境界時,卻忘了當地蚊子大軍的虎視眈眈,所以享受喜悅滿足好奇的代價,就是手腳被咬了數十個紅包,那兩三天真是慘不忍睹啊!

 

P1050610.JPG

纜車站內人潮洶湧

P1050614.JPG

纜車快進站了

P1050619.JPG

換個角度看世界也很有趣

P1050625.JPG

巨獸龍的偶像

P1050633.JPG

凌霄閣

P1050636.JPG

骨董展示車

P1050695.JPG

盧吉道從此進

P1050687.JPG

盧吉道一隅

P1050638.JPG

換個角度看凌霄閣

P1050672.JPG

從盧吉道看維多利亞港

 P1050681.JPG

P1050703.JPG

這家有名的雲吞麵還好有牛腩可以懷念

P1050708.JPG

P1050709.JPG

山上很有fu的景觀餐廳,價錢也讓人很有fu

P1050723.JPG

等到晚上就爲了拍這個夜景,相機不好加技術不好,感覺不是很有價值

P1050776.JPG

晚上要上太平山的遊客還是很多

P1050766.JPG

敞篷式的15C公車出現了,搭上這種公車在夜晚的香港奔馳,是很有趣的經驗

P1050784.JPG

趁大家下車時來一張留念

P1050789.JPG

下車的地方剛好是中環碼頭

P1050794.JPG  

搭天星小輪到對岸的尖沙嘴換車

P1050802.JPG

搭天星小輪和高雄旗津渡輪有異曲同工之妙

P1050806.JPG

岸邊的建築燈火輝煌,向遊客招手,也向遊客揮別

P1050816.JPG

尖沙嘴文化中心旁的鐘樓,從1915開始在維多利亞的港邊見證香港的快樂與哀愁

P1050822.JPG  

 如果沒有絢麗的燈海,香港還剩下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慈母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