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巨獸龍的日本旅遊癮再度復發,一直吵著要我計畫暑期去日本的行程。

        眼見日幣依舊高高在上,機票變更貴了,勸巨獸龍忍著點明年再說,他卻很哀怨的認為不去太委屈自己,......。

      其實我心中還有一個隱憂,我總覺得日本最近會發生大地震。因為之前有一些地震的訊息,相信日本的地震專家不會危言聳聽,只差不知道何時何地會發生而已。

     只是當我們意見一致時,以我的意見為意見;當意見相左時,以他的意見為意見。這樣才能避免爭吵。

     這次我把行程鎖定在東京到北陸和東北。310開始找資料,311中午,我埋首於日本車站的時刻表算時間排行程,把幾年沒翻過的東北旅遊書拿出來對照一下,一點多時把行程排好了,卻看到日本東北大地震的新聞。

     雖然只有一行標題,我想後續一定有嚴重災情,只是目前我們沒能力知道而已。

     剛開始我把這個訊息告訴巨獸龍,因為還無災情報導,他以為只是日本諸多地震的一個較大地震而已,完全不以為意,只覺得我擔心太多。

       隨著新聞終日放送,令人怵目驚心的畫面不斷出現。地震過後接踵而來的是火災和大海嘯,在餘震和海嘯的威脅還未解除時,又傳來核能廠輻射外露和可能爆炸的危機;還來不及去搜索失蹤的災民,沒水沒電又缺糧的災區,災民們要面對失去親人朋友和財產的悲傷恐懼,要忍受飢寒交迫,不知何去何從,這時卻又下起了大雪…。

     看著新聞,好像只有掉眼淚的份。

     日本的官僚,好像只有贏國民黨政府一點點。

     1995年阪神大地震後3個月,日幣匯率79.75兌一美元,創下二次戰後日幣最高紀錄。日系車價格高漲,才差一個月就漲4萬塊,那年暑假我買了第一部車子,豐田的。

     算一算我在日本這些年的花費早已可以買一台雙B或在鄉下買一間房子了。

     事隔16年,在日貨又是一片漲聲中,當年買的車子和慈母龍一起年老色衰。雖然省油少故障的優點不變,但外觀破舊,不知道何時會無預警解體。正計畫暑假買一台小車取代, 沒料到今年東北大地震,災情更甚當年,日幣在今天(3/17)一度衝到76.25兌一美元,又刷新了最高紀錄。

       我又要買在最高點了。

      這真是不可思議的巧合。為了日本人的安全,以後還是不要買車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慈母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