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1232.JPG

 

        名享日本三大名湯之ㄧ的下呂溫泉,從名古屋出發,搭JR特急只要100分左右就可到達。沿路青山綠水,景色清新秀麗,會讓人聯想到台灣的中橫和太魯閣。當電車穿越蜿蜒的山谷,或和溪流並行,新綠的景色一路相伴,令人心曠神怡,想要進入這片造物主神奇的創作之中,忘記時光的流轉,很快就到達下呂車站。

 

       DSCF1196.JPG

 

                            在電車上隔著窗戶取景

 

 

       DSCF1220.JPG

             

       DSCF1217.JPG    

 

                             河水清澈豐沛,難怪香魚是這裡的特產

 

       DSCF1223.JPG 

 

          車站月台背後的飯店就是水明館

 

 

        DSCF1256.JPG 

 

        小小的下呂車站

 

        DSCF1485.JPG

 

      

        我預訂的溫泉飯店“水明館”就在車站附近,走路5分鐘就可到達,可是他們還是有接駁專車來車站接送旅客,體貼的服務從車站開始。check in 完才接近中午,我們在大廳欣賞他們精緻典雅的庭園景觀,這個飯店歷史悠久,但維護用心,所以可以感受到古老氣派的穩重氣氛,水池造景更是百分百傳達日本風格。

 

        DSCF1233.JPG

 

        DSCF1234.JPG

 

        DSCF1235.JPG

 

        中午我們就在飯店附屬的西餐廳用餐,日替定食一份只要1500日幣,前菜蔬菜沙拉的青菜是甜美的有機蔬菜,忘了名字,只記得種類很特別,相當可口。主菜是碳烤牛排,肉質鮮嫩,非常好吃。最後的甜點和咖啡也讓人留下愉快和香醇的回憶。

        下呂的景色四周環山,有流水貫穿,山上不時有山嵐繚繞,頗有絕塵脫俗的味道,很適合散步,是目前我最想再去的溫泉區,而且從北海道到鹿兒島泡湯的經驗,覺得下呂溫泉的水質最好。

   

    DSCF1224.JPG

 

    

 

    DSCF1248.JPG

 

    DSCF1249.JPG

 

    DSCF1258.JPG

 

                  傳說藥師如來化身白鷺指引村民溫泉源頭所在

  

    DSCF1241.JPG

 

                       溫泉寺供奉藥師如來

   

     

    DSCF1244.JPG 

 

        湯島指的就是下呂溫泉

 

  

     

    晚餐在飯店用餐,餐廳人山人海,服務生忙得不可開交,但仍然非常親切而有效率。在日本的溫泉飯店最常遇到的是中老年人,看得出來他們是目前日本旅遊消費的主力,年輕人現在正忙著打拼事業,為房貸努力,所以很少看見他們出現在度假飯店裡。

       我們在座位上坐定後,有負責的服務生依順序送菜,菜色非常精緻豐富,份量又多,吃到後來都吃不完,很佩服飯店的效率和專業能力。但是吃太多了,所以不管溫泉怎麼泡,體重都只會往上攀升,愈泡愈胖。

       吃完晚餐,到距離飯店不遠的商店街散步,因為不是週休假日,所以商店開張的不多,路上的遊客也是稀稀落落。偶而有光線明亮的店鋪,就會吸引比較多的遊客駐足。我們在店裡買了一袋恐龍玩具,用來打發尖角龍無聊就準備作怪的時光。中年的老闆娘知道我們來自台灣,很高興的跟我說她最喜歡台灣的F4,當時笑瞇瞇的眼神,好像飄出了無數的紅心,和年輕的女粉絲沒有兩樣,可惜我當時還不知道台灣也有F4,不能和她分享有關F4的訊息。所以當後來看到新聞報導,很多日本粉絲為了看台灣F4來台灣觀光,很可以理解,但是我更希望台灣的旅遊品質沒有辜負那些單純多情的日本姊姊阿姨們。

       DSCF150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慈母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