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20409.JPG     

      從2008年的金融海嘯開始,到現在日幣匯率一直居高不下。加上今年機票又漲價了,到日本玩的費用要比兩年前多上3成以上,如果不是很迫切需要,現在到日本消費實在很不划算。

     可是四月份巨獸龍的「菸酒所」同學海博士一通電話,邀請我們一同到九州旅遊,讓巨獸龍有非去不可的衝動。想起幾年前就有同遊的計畫卻因故不能成行;又想到人過中年,聚散難料,海博士的盛情讓巨獸龍忘記家裡的經濟壓力,,7月的九州行就去定了。

      因為海博士在私人企業身居要職,不能有連續多天的假期,所以他們只能到日本5天,72搭長榮早去午回的班機。而我們雖沒錢但有閒,所以71提早搭較便宜的國泰晚去早回的班機,到福岡去等他們。

     有一年半沒搭國泰的飛機了,飛機餐的質量縮水的很嚴重,連麵包都沒了。不變的是空姐不太親切的嘴臉和有些敷衍又不耐煩的服務態度。為了省錢,就只能乖乖忍耐。

P1020011.JPG

博多車站已整修兩三年了,新的車站增加了阪急百貨公司,很令人期待

P1020008.JPG

每年71~15日之間所舉行的「博多祗園山笠祭」,到處都可見造型不同的山笠

P1020020.JPG

P1020014.JPG

右邊大樓就是博多交通中心,有各路線的巴士,也有紀伊國書店和麥當勞

P1020005.JPG

博多車站筑紫口,嶄新的商店街,有地下美食街,樓上有拉麵街

      72約好下午五5點到博多車站會合,所以早上我們先搭地鐵到西新站逛逛。下了車出了改札口本來不知道要從哪個出口出去,後來看到了像是超市的出入口,我們就從那裡進去,這是一家像社區小型百貨公司的賣場,1樓出去就可以看到熱鬧的商店街。

      就像日本典型的社區商店街,幾家價格低廉的藥妝店、蔬果舖、麵包店、服飾店、家庭用品、小型餐廳、燒肉店,還有一蘭拉麵。走在這樣的小商店街,就令我們覺得富足又便利,而且不會太吵雜,讓人很想住在那個地方。

P1020017.JPG

很喜歡這種蔬果店

      這裡還有一家有名的點心舖「蜂樂饅頭」,就像台灣的紅豆餅加大版,但是不管是紅豆還是蜜豆,號稱原料都產自北海道,餡料都很扎實飽滿,一個好像90元日幣左右。經常有人排隊,還有另一家分店就在連接地鐵站的百貨超市西新プラリバ地下1F

     中午2點左右我們在中洲川端吃完中餐,到那珂川旁的公園散步,我忽然有個預感可能會遇到海博士一家,走到公園內的舊福岡縣公會堂貴賓館前,果真看到熟悉的身影,我們就在公園不期而遇。

P1020103.JPG

那珂川河畔天神中央公園

P1020037.JPG

 

P1020079.JPG

舊福岡縣公會堂貴賓館

P1020089.JPG

 

P1020087.JPG

P1020093.JPG

    他們為了搭一大早的班機,半夜就從南部開車出發,此時正想回飯店睡個午覺,所以我們自己走到附近的博多運河城遊逛。

P1020095.JPG

沿著那珂川畔往博多運河城

P1020109.JPG

P1020106.JPG

P1020110.JPG

那珂川畔還沒開張的屋台,也就是台灣的路邊攤,平日傍晚五六點過後才會陸續開張,假日好像會早一點營業

P1020115.JPG

博多運河城和君悅飯店

    商品多元又時髦的運河城,結合君悅飯店、華盛頓飯店、戲院、百貨商場、美食餐廳、拉麵街,整點都有水舞表演,有時也有一些特殊的團體演出。很適合年輕人,也很適合大人帶小孩去玩。我去了N次,都只是沒有目的的閒逛,尖角龍最愛神奇寶貝遊樂區,除了玩具還有神奇寶貝電動,如果不勉強帶堅角龍離開,他可以站在那裡半天一天。

P1030457.JPG

P1030430.JPG

P1030431.JPG

IMG_2327.JPG

IMG_2328.JPG

每年都有不同主題的山笠造型

P1030451.JPG

P1030440.JPG

P1030453.JPG

IMG_2333.JPG

神奇寶貝遊樂區

P1020134.JPG

我們在一家佐賀牛燒肉用餐後,店家因為3週年慶,送我們3盒限量佐賀產的夏日橘子,1盒兩小顆,佐賀產的夏日橘子小小的,漂亮的像假的一樣,橘子味很濃郁,粉貴,我在百貨超市看到9顆要價近2000日幣

    5點我們和海博士一家會合後,搭車到博多車站買JR北九州PASS,並劃好未來3天會用到的座位。3日券一人只要7000塊日幣,12歲未滿小孩半價,就可以在北九州趴趴走,這好像是2年前才有的好康。

    接著到博多車站筑紫口附近尋找適合兩家老小的居酒屋,完成巨獸龍和海博士在日本暢飲日本酒的心願。博多車站筑紫口一帶,聚集數百家居酒屋,大家各顯神通招攬客人,像是居酒屋的一級戰區,競爭激烈,可惜我對這一帶的居酒屋不熟,只好碰碰運氣,最後巨獸龍選擇連鎖店之ㄧ的「漁民」。

    這種連鎖店的好處就是通常賣場座位較多,菜單有彩色圖片,價格清楚,不懂日文也可以隨意亂點。缺點是各家收取小費的名目不同,所以結帳時都會多出一人一百到四百日幣的費用。

    那天的座位不錯,有自己的包廂,只可惜燈光昏暗,在座4個大人有3個老花眼(包括慈母龍),看起菜單真是格外吃力。還好亂點一通之後,雖然實物的份量與照片落差頗大,口味還好,最重要的是兩個中年男人把酒敘舊,小孩有伴也吃的很愉快。而慈母龍因為前一天嚴重失眠,此時濃濃睡意襲來,雖沒有喝酒,也有點神智不清,語無倫次,腦筋一片空白,還把飲料打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慈母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