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05.JPG

 

        2007年的暑假想再到北海道去看看,於是我買了14天的JR PASS展開萬里長征,從名古屋到北海道,準備JR坐到腰痠背痛。

     出發當天我們天還沒亮就要開車去機場,照往例把熟睡中的尖角龍抱到車上,卻忘了幫他穿鞋子,在高速公路上發現時已沒時間再繞到市區買鞋,幸好車上有一雙拖鞋應急,於是尖角龍就穿著紅色塑膠拖鞋到名古屋。下飛機的時候還有人在背後指指點點和竊笑,真是%&*#!

     到名古屋我們逛了好幾家百貨公司的童鞋,不知道為什麼都沒找到合適的。所以這一次造訪名古屋就在找不到適合鞋子的納悶中結束,而尖角龍也繼續穿著拖鞋踏上旅程。

     因為很想念高山丸明飛驒牛的美味,所以當天晚餐就在榮的丸明分店吃燒肉,可惜份量很少價格很貴,肉質也沒印象中鮮美,後來在台灣還看到丸明賣假飛驒牛的新聞,令人遺憾。

         到日本旅遊多次,我卻是第一次購買全國性的JR PASS在名古屋車站兌換 PASS的時候,經辦的JR窗口事務員是個年輕男生,他面帶微笑有禮的請我稍候,花了一陣子時間辦好把票拿給我之後,還特地站起來向我ㄧ鞠躬,並且祝福我有一段快樂的旅程,誠懇的態度真是令人受寵若驚,是這樣的服務態度讓大家對日本百去不厭吧!

       在台灣的機場車站飯店,可不可以也讓國內外的旅客有這種「我真心歡迎你」感覺呢?

    第二天上午我們搭新幹線到東京轉車到仙台,利用空檔再去回味一次就在東京站裡的粋家拉麵。大白菜湯底是翠家拉麵的特色,可惜夏天的湯底還是比不上冬天的好吃。

IMG_0963.JPG

IMG_0970.JPG

        仙台是東北第一大城,車站規模不小,賣各種名產的商店選擇多樣又熱鬧。站前很多人行天橋,方便人車分道。到仙台的鬧區広瀨通、中央通、一番通、青葉通遊逛,順便嘗試了仙台名產燒烤牛舌,只是覺得怪怪的,不會特別喜歡。

     最重要的還是幫尖角龍買鞋,逛了好多童鞋專櫃,好不容易找到一雙不錯的日本製的涼鞋,看起來舒適耐穿,以為可以穿很久,沒想到十幾天後在東京成田機場候機回台灣時,尖角龍在必須脫鞋的兒童遊戲區玩耍,20分鐘後他的鞋子卻不見了,只留下另一雙泰國製的塑膠鞋。我問遍了在場的家長,確定尖角龍的涼鞋是被「不小心」穿走了。尖角龍原先從台灣穿來的拖鞋已放入行李箱託運,在機場臨時又買不到童鞋,這下子若要赤腳上飛機就更誇張了,只好帶著遺憾讓尖角龍穿著「被交換」的鞋子回台灣。

    尖角龍沒穿鞋子到日本,還差點要赤腳回台灣,真是奇怪的境遇。不知道是否是這雙泰國鞋的因緣,兩年後也讓我們踏上從來不曾想去的泰國。

    我和巨獸龍尖角龍分開在仙台逛超市的時候,遇到了3個舉止怪異的年輕大漢,因為我發現不論我走到哪裡,他們都會跟在我身邊。如果是20年前我會覺得正常而不以為意,但是現在他們跟著一位「阿桑」要做什麼呢?看長相我直覺他們是中國來的,後來聽到他們說話,果然是中國的口音。他們怪異的舉動讓我提高警覺,拿東西去結帳時他們又緊跟在我身邊,不知道他們有何企圖,我只好叫巨獸龍過來,看看他們,讓他們知難而退。

IMG_0971.JPG

IMG_0972.JPG 

松島海岸站前廣場

        隔天從仙台搭JR仙石線快速30分鐘左右到松島海岸站下車,準備到號稱日本三景之ㄧ的松島遊逛。可惜那幾天的天氣連日陰雨綿綿,偶而穿插幾場大雨,又難以改變行程,所以雙腳常泡在水裡。在海岸邊遊覽,一陣風雨襲來,有時傘開花了,衣服濕了,褲子濕了,鞋子掛了,更是狼狽不堪。所以對松島的記憶就是灰灰的、溼溼的,行走困難。

       還好還有一家很好吃的餐廳びすとろアバロン,它的西式懷石料理高貴不貴,讓我們對松島的回憶有了色彩和溫暖。

IMG_0982.JPG

從松島海岸站出站後,好像是右轉往車站後面的方向走5到10分鐘就到了IMG_0988.JPG

沿路還可以展望松島海岸

IMG_0984.JPG

びすとろアバロン是歐風造型飯店兼營餐廳

IMG_0980.JPG

IMG_0978.JPG

常常吃到一半才想到要拍照留念

 

 

 

 

IMG_0991.JPG

丹通院

IMG_0992.JPG

IMG_0994.JPG

IMG_0995.JPG

往瑞巖寺參道兩旁400多年的古松茂密

IMG_0996.JPG

 洞窟遺址 

IMG_0997.JPG

IMG_0999.JPG

IMG_1012.JPG

IMG_1137.JPG

IMG_1016.JPG

搭船去遊覽松島海景

IMG_1023.JPG 

IMG_1038.JPG

 在船上買海鳥吃的仙貝,手一伸出去海鳥就爭相搶食

IMG_1031.JPG

IMG_1044.JPG

IMG_1075.JPG

IMG_1093.JPG

 

IMG_1094.JPG

 三重的鳥羽和長崎的佐世保都有類似的海岸景觀

IMG_1102.JPG

 

IMG_1107.JPG

IMG_1111.JPG

IMG_1117.JPG

五大堂,現存為1604年所重建,為東北最早桃山式建築

IMG_1122.JPG

連接福浦島的福浦橋

IMG_1005.JPG

IMG_1133.JPG

 雖然松島已經是開發過度的遊樂區,但它兼具美景和古蹟,如果好天氣來遊逛應該也是很有趣的地方

IMG_1139.JPG

雙層的新幹線

IMG_1141.JPG

IMG_1158.JPG

以蘋果聞名的青森車站

搭新幹線到八戶再轉搭特急到青森

IMG_1148.JPG

青森縣觀光物產館主角當然還是蘋果和蘋果加工品

IMG_1149.JPG

IMG_1153.JPG 

 青森佞武多祭的主角花燈

IMG_1151.JPG 

IMG_1157.JPG

 

IMG_1159.JPG

青森站旁就是青森BAY BRIDGE,不遠處就是青森灣

IMG_1160.JPG 

     青森蘋果產量全日本第一,名氣很大,但是街道遊客不多,可以說有些冷清,商店街還保有舊時的風貌,沒有百貨公司,市場団地好像是最大的生鮮百貨賣場。

     我們中餐晚餐就在車站旁的海庄用餐,中午定食比較便宜,晚餐化身為居酒屋,價格略高,但是海鮮食材新鮮烹調用心,是令人懷念的海產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慈母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