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909.JPG 

      20072月第一次到熊本之前,並沒有特別的期待,所以只把它當作中途休息站。可是在夜裡當我們走出熊本車站,看到熙來攘往的老舊叮叮電車在眼前穿梭,就彷彿走入歷史的畫面中;坐在路面電車到辛島亭的路上,映入眼簾的是華燈初上車水馬龍;走在下通拱頂商店街裡,各式商店櫛比鱗次,到了深夜,附近的新市街還非常熱鬧,雖然有點參雜風化區的味道,但是還有觀光鬧區的感覺,原來上下通商店街和新市街這一帶,是中九州最繁華的商業消費區。

     晚上我們沿著新市街往上通方向逛去,在路口看到一家佔地不大但生意不錯的拉麵店,煮麵的人身材壯碩,穿著黑色制服,看起來有點雄壯威武,有專業達人的氣勢,拉麵果然好吃,湯頭有蔥油的香氣,但我沒注意店名。

     幾個月後我在台灣的雜誌上看到一篇日本拉麵店的報導,這家拉麵店最特別的地方是賣拉麵賣到股票上市,老老闆出身台灣美濃,在日本結婚生子創業,兒子繼承家業並擴大版圖……。我覺得那個老闆很面熟,直覺就是熊本那家拉麵店,後來第二年夏天我再跑去吃ㄧ遍,確認店名,賓果!果然就是「味千拉麵」,只是換成別人在煮麵了。

       在台北的南京西路新光三越對面也開了一家味千拉麵,去年我們特地跑去吃看看,可惜原味盡失,除了店名一樣,完全不像熊本的味千拉麵,令人大失所望。

      另一家很有名的拉麵老店こむらさき本店,位在上通最上方,很多旅遊書都有介紹,我們當然也去朝聖了,點最有名的皇帝拉麵,吃過之後只覺得旅遊書的介紹差很大喔!以後不會再來了。

        到熊本的第二天我們走到著名的熊本城參觀。每次看日本的×××城,都覺得自己只是一個不識貨的觀光客,不管它的來歷多麼了不起,都很難激起心中讚嘆的漣漪,彷彿那個古城本來就應該佇立在那裡

    我覺得自己看百圓商店的商品都比看城裡價值不斐的文物用心,所以後來幾乎都是巨獸龍帶尖角龍進去參觀。

IMG_2575.JPG 

不算很大的熊本車站

IMG_0541.JPG

IMG_0572.JPG

IMG_0551.JPG

IMG_0560.JPG

IMG_0558.JPG

尖角龍吃喜歡的點心時最乖巧

IMG_0559.JPG

 吃完東西又可以作怪了

IMG_0564.JPG

2007年的冬天

IMG_0565.JPG

 

IMG_2918.JPG

2008年夏天

IMG_0568.JPG

       

        中午在上通附近我發現了一家超有人氣的馬肉料理名店「菅乃屋」。馬肉料理是熊本特產,我們因為好奇想要嘗試一次就好。菅乃屋的馬肉料理用心細膩,雖然只是午餐套餐,餐具花色還是都很講究,讓原先不敢吃馬肉的我們驚歎不已,連裝垃圾的瓷器都讓巨獸龍誤以為是裝茶水的茶海,一股腦就把茶壺裡的茶水往裡面倒。在一旁穿著華麗和服的女服務生非常上道,趕快假裝沒看到,讓我們趕快倒回茶水才不會太尷尬,所以一年後我們又造訪一次。若不是去菅乃屋我們還是不敢吃馬肉,真奇怪。

IMG_2894.JPG

菅乃屋的馬肉料理

IMG_2895.JPG

IMG_2898.JPG 

 

        採桃山迴遊式庭園建築的水前寺成趣園,被指名為國家名勝。開始建於17世紀中肥後藩主細川忠利,經子孫三代80年才建造完成。據說庭園造景是模擬東海道的風景,最高的假山就是富士山,把日本美麗的山水微縮在這座庭院裡。

     搭叮叮電車到水前寺公園前下車,很快就能到達。炎熱的7月遊客非常稀少,售票口前面賣名產的商店也顯得厭厭一息。美麗的庭園風景還是敵不過酷暑,令人想逃,無法悠哉漫步於日本工匠的傑作裡,實在可惜。

IMG_2577.JPG

 2008年夏天的水前寺成趣園

IMG_2581.JPG

IMG_2582.JPG

IMG_2589.JPG

出水神社

IMG_2590.JPG

IMG_2591.JPG

IMG_2594.JPG

IMG_2587.JPG

IMG_260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慈母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