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50.JPG

        從福岡搭「接力燕子號」到新八代,再換九州新幹線「燕子號」,到達鹿兒島中央大概2.5個小時。買九州JR PASS光是福岡鹿兒島來回就值回票價了。

    九州旅遊光是坐火車就是一種有趣又令人回味無窮的元素。因為它的特快車造型多變,不論是車頭造型、車廂彩繪或內裝,不同路線就有不同特色,連名字都很有意思,乘坐起來也很舒適;不像台灣只有八股的莒光自強復興之類的。台灣近來很熱門的太魯閣號,好像就是從九州的特快來的。

    三年前第一次去鹿兒島的時候,對西鄉隆盛、薩摩藩主島津齊彬等人,對日本西化的影響沒什麼感覺,所以就沒去仙巖園(島津家的別墅)。去年看了日劇「篤姬」之後,才知道這些人讓鹿兒島從幕府末期到明治維新,成為奠定近代日本根基之地,扮演日本西化的重要角色,難怪會受人景仰。喜歡看篤姬的人來到鹿兒島一定也有份熟悉親切的感覺。  

IMG_1884.JPG 

 接力燕子號

IMG_0457.JPG

九州新幹線燕子號

IMG_0513.JPG

鹿兒島中央站,摩天輪底下就是百貨商場

 IMG_0514.JPG 

IMG_0462.JPG

 路面叮叮電車很便捷,適合市區旅遊,「天文館通」一帶是逛街的好地方

IMG_0458.JPG

 從城山眺望櫻島,當時的天氣和心情一樣糟

        從電車站「天文館通」下車走到城山,中途會經過祭祀薩摩藩主島津齊彬的照國神社,是市內名勝。當時天氣很濕冷,大概12度左右,加上尖角龍不想走路,書上說15分鐘的路程,我只記得遙遠得就像沒有盡頭,好像腿快斷了。好不容易走到展望台,天空飄著細雨,巨獸龍在生氣,尖角龍在哭泣,眼前的美景全都沒有意義。隨便照一張相,本來想坐計程車下山,剛好巡迴觀光巴士來了,也不知道它要開去哪裡,我們就上車了。莫名奇妙坐了一趟window tour,意外經過一些著名觀光景點,其實也很有趣。

IMG_0468.JPG

到櫻島的渡輪約13分鐘150日圓

從市電「水族館」站下車東行約三四百公尺就可到達櫻島渡輪碼頭

IMG_0467.JPG

IMG_0510.JPG

IMG_0479.JPG

      櫻島有座規模不小的恐龍公園,從渡輪航站走去有一小段距離,寒風中當時只有我們一家三口,我真懷疑除了我們之外還有其他台灣人會去嗎?

IMG_0481.JPG

  尖角龍一想到可以看到心愛的恐龍腿就不痠了

 IMG_0484.JPG

恐龍在天之靈如果知道有一個小孩這麼愛牠們一定很感動

IMG_0491.JPG

IMG_0493.JPG

IMG_0503.JPG

IMG_0473.JPG

櫻島風光

IMG_0492.JPG

櫻島山上還積雪呢

IMG_0506.JPG

 龍神露天溫泉所在的古里溫泉飯店

IMG_0504.JPG 

 

IMG_0524.JPG

鹿兒島水族館

IMG_0534.JPG

IMG_0532.JPG 

     龍神露天溫泉幾乎是所有介紹溫泉旅遊一定會提到的,因為它的特色是溫泉池與海水只有幾塊岩石相隔,海景與溫泉融為一體,既開闊又浪漫。男女混浴,要穿飯店的浴衣。

     飯店有免費接駁車,我們在飯店用餐之後泡溫泉,怕影響其他旅客所以沒有拍照,很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慈母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