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00434.JPG

      久仰Jim Thompson金湯普遜對泰絲工業發展的貢獻,因為他的開發生產和努力行銷,泰絲工業得以革新並成功外銷歐美,當然他自己也成了富豪。雖然他在1967年就消失於馬來西亞北方的叢林裡,但是Jim Thompson這塊招牌還是在泰國閃閃發亮。他生前的藝術品收藏豐富,所以住家就變成博物館。

     到金湯普遜之家本來非常容易,只要搭BTS在國立體育館站下車,從1號出口下天橋,再往反方向走到第一個巷口向右轉,應該不到100公尺就可以到達。可是我買的撘××遊曼谷的書卻寫從2號出口出站後向右轉,我走了快500公尺根本無法轉,因為如何到達金湯普遜之家我用背的沒有帶地圖,於是我在那四個口附近幾百公尺跑來跑去,還問了許多路人、管理員,最扯的是當我氣喘吁吁走到對的巷口時,遇到一位像女警的婦人,我想問她應該最準,結果她大手一揮,又指向反方向,於是我又被迫「健走」好幾百公尺,把附近巷子巡視一遍。

     這個過程讓我不自覺光火了起來,好像在對自己生氣,好不容易到了金湯普遜之家,我卻已經不願意花一百元買門票進去參觀,只進了旁邊餐廳吹冷氣,吃ㄧ客一百多塊的椰仔冰淇淋降火。

P1000433.JPG

在泰國的神龕處處可見美麗的花環

P1000425.JPG

餐廳門口

P1000431.JPG

P1000421.JPG

住家建築和庭園造景果然散發早期貴族的架勢和藝術家的品味

P1000423.JPG

博物館入口

P1000424.JPG

 

P1000426.JPG

餐廳陳設雅致,餐點風評極佳,可惜當時我吃不下,無法體驗

P1000429.JPG

P1010130.JPG 

這個冰淇淋和洽圖洽克市集的口味差不多,但是要多付一百多元的場地費

P1010134.JPG

位於伊勢丹百貨1樓角落的Jim Thompson餐廳,有一天晚上我獨自去用餐,好像8點左右就停止供應,我成了當時最後也是唯一的客人

P1010136.JPG

很喜歡Jim Thompson的裝潢,低調的奢華中很巧妙的融合古典和現代,西方的簡潔俐落和東方的含蓄婉約

P1010145.JPG

P1010142.JPG

菜單上的圖片和實物幾乎沒什麼差別,讓人感受到店家的誠意和用心,左邊是柚子沙拉,右邊是炒河粉米干之類的,只可惜我吃不慣這個口味,用看的比較開心

P1010140.JPG 

連水果都好像藝術品和泰絲有一貫的風格

P1010248.JPG

     Centara Grand at Central World 55樓的 Red Sky,當時風很強,超冷,還好後來我們要求換了一個稍微沒那麼冷的座位客人很多,台灣國語不絕於耳,讓我見識到台觀人的消費力。此行只讓我滿足一窺究竟的好奇心,卻浪漫不起來,飲料喝完隨意拍幾張照片就趕快走人

       結帳時請注意帳單內容數目是否正確

P1010229.JPG

P1010236.JPG

P1010241.JPG

 

P1000819.JPG

建興酒家Surawong分店 

     難忘山燕建興酒家的美味咖哩蟹,但是又想到別的分店嘗試看看,所以我們選擇另一家建興酒家Surawong分店。

      我們搭BTSChong Nonsi鐘那席站下車,從3號出口右邊下天橋直走,可以看到一家永和豆漿,再直走,夜晚的路邊或躺或坐著一些流浪漢,如果沒人作伴同行,感覺實在有一點恐怖。   

     還好不久就來到比較熱鬧的路口,果然路邊有一些掮客會向歐美遊客推銷他們的海鮮餐廳,建興酒家的仿冒店還真的不少。繼續往前走到最後的路口,左邊就是建興酒家。有四層建築的店面人山人海,就像是一間生意興隆的老店,網羅了世界各國前來朝聖的饕客。

      這一次我們點了咖哩蟹、烤風螺、煎蚵仔、生蝦…?忘了還有什麼,其中生蝦真是超超超超好吃的,會讓人忘記衛生的疑慮。雖然每次吃完建興總是口乾舌燥,但還是很感恩有這家餐廳的存在,讓我對曼谷有點懷念。

P1000816.JPG

生蝦配有很多種口味的辛香料可供選擇

P1000815.JPG 

很像台灣蚵仔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慈母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