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181  

 

    三月十八日以前,我們以為老是用溫良恭儉讓的形象成功包裝獨裁專制政權的馬英九,仗著民選總統的合法頭銜,加上國民黨橡皮圖章立委過半的優勢,只要是他想通過的法案,人數屈居弱勢的在野黨和台灣人民統統擋不住。眼看令人憂心的服貿協定在國民黨的黑箱作業下就要強行通過,大家束手無策快要絕望的當下,沒想到有一大群學生勇敢而有紀律的衝進立法院,用智慧和毅力和平抗爭。而場外有更多學生和群眾支持與守護,他們忍受餐風露宿日曬雨淋,出錢出力,共同用行動捍衛台灣民主。

    三月二十三日夜晚馬江下令出動「鎮暴」警察驅離學生和民眾。凌晨十二點多在新聞畫面中看到鎮暴警察用警棍狠打在靜坐抗議學生的臉上,他的左眼上下賤滿鮮血;一點多又看到兩個學生被鎮暴警察推倒在地上,有個警察還用堅硬的盾牌一次又一次重擊在他們的身上,一個學生勉強站了起來又倒下,不動了;有的被拉到盾牌後面鏡頭照不到的地方……,接著一個又一個學生和民眾掛彩……。他們流著淚吶喊,不敢相信人民的褓母對手無寸鐵的學生會如此殘忍。這些領著台灣人民納稅錢的警察只能聽從長官的命令,而在執政的獨裁者眼中,這群勇於反抗的學生,阻礙了權貴爺們的榮華富貴之路,只是一群不知天高地厚的「暴民」。

    三月三十日,超過五十萬的台灣人熱情走向總統府周圍,一方面支持響應太陽花學運,另一方面是要告訴躲在冷氣房裡裝模作樣的馬英九,雖然他成功騙到選票當選總統,但是他長期以來漠視民意,只會利用司法剷除異己抹黑對手,施政無能只會把責任推給「前朝」,強行修改歷史課綱企圖延續愚民教育,用「拼經濟」和漂亮的口號繼續騙取無知人民的信任台灣被逐步掏空,對中國的依賴更深,台灣人民不能做自己的主人,他實際上已經喪失做為民選總統的資格。

    感謝這一群馬英九眼中的「暴民」為台灣人上了一堂寶貴的民主課程,延續爭取民主前輩的奮鬥,反抗假民主真專制暴君的壓迫,教大家勇敢做自己國家的主人。是你們用對台灣堅定的愛與智慧衝撞暴政,讓我們在漫長的黑暗中終於等到了一線曙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慈母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