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00784.JPG

       久聞PATTAYA芭塔雅大名,本來很期待去一窺究竟,可是在找資料的過程中,卻意外的發現介紹的書籍或篇幅都很少,不禁懷疑是不是被炒爛了或是乏善可陳。

     出發前1個月左右,有中國團在PATTAYA坐遊艇到附近小島遊覽,途中兩船相撞,好像4死十幾位受傷,安全有疑慮,巨獸龍不願意坐船去格蘭島。聽說大象表演或讓遊客騎乘的大象,因為需要被訓練的因素,常常被打得皮開肉綻,遍體鱗傷,卻還要靠遊客捐款替牠們買藥療傷。我把這個情形告訴尖角龍,他很心疼大象的遭遇,所以我們也不去東芭蘭花園看大象。著名的人妖秀本來就不在考慮範圍中,所以本來計畫的三天兩夜改成兩天一夜。

       在曼谷東巴士站Ekkamai搭直達車,票價ㄧ百出頭,小孩和大人同價。若沒塞車只要兩個小時就到PATTAYA巴士站,再換乘雙條到Holiday Inn 。

     雙條又號稱嘟嘟車,它的價錢一直是個難解的謎,很多網友說不跨區到中天海灘,一人只要10B,可是我們兩大一小跟著一群人從巴士總站坐到位於北區的Holiday Inn Hotel,下車時我給30B,司機卻要我付40B,不知道是不是一人20而小孩不用收費?可是後來在PATTAYA Beach Rd北中南跑來跑去,10B也可以。

      回程從北區坐往巴士站的時候,明明車上還有其他人,中途司機卻突然停車跑來告訴我現在這個車子是計程車而非嘟嘟車,問我要給多少錢?面對沒有誠信的司機,我只有叫尖角龍巨獸龍下車。

 P1000620.JPG

我們來回所乘坐的巴士都很老舊 ,廁所不時傳來一陣又一陣的臭味,很不幸的我們來回都不偏不倚坐在廁所旁。

P1000621.JPG

Holiday Inn PATTAYA 才新開幕3個多月,有一些細節還沒弄好。飯店裝潢走現代時尚風,但不知道哪裡出差錯,總覺得少了一致性,或是加入的元素太多而有一些凌亂。

P1000798.JPG

P1000805.JPG

P1000796.JPG

P1000638.JPG 

P1000681.JPG

  房間內部陳設普通,沒有浴缸,空調有點吵,是美中不足的地方。

P1000683.JPG

IMG_2122.JPG 

 

P1000735.JPG

樓層有26樓,而我們的房間在25樓,景色真是既豐富又壯觀,幾乎把PATTAYA的美景一網打盡。

P1000734.JPG

老小猛男

P1000716.JPG

可惜空氣不太好,天空灰濛濛的。

P1000706.JPG

P1000696.JPG

夜景很唬人吧

P1000792.JPG

房間走廊窗外景色

P1000791.JPG

可以看到真理寺,覺得門票太貴了就沒去

P1000742.JPG

PATTAYA的北邊

P1000634.JPG

        游泳池的設計很新穎,有無敵超級海景和好玩的兒童池,這是我當初選擇這家飯店的原因。尤其是海天一色的泳池設計,是令人難忘的地方。

P1000655.JPG

P1000674.JPG

P1000633.JPG

P1000755.JPG

P1000763.JPG

P1000766.JPG

P1000772.JPG

P1000726.JPG

早餐菜色很普通,沒什麼好期待的,但是基本配備該有的也不缺。

P1000722.JPG

P1000643.JPG

 噗噗媽家住過的飯店A-ONE Hotel就在Holiday Inn 附近

P1000644.JPG

再往南逛去會經過 Discovery hotel

P1000645.JPG

Hard rock hotel PATTAYA

P1000646.JPG

 Central festival Pattaya

        位於Beach Rd. soi9旁的Central Festival Pattaya是新建的百貨公司,雖然還沒全部完工,但底下幾樓餐廳百貨已開始營業。下午巨獸龍帶著尖角龍在地下樓超市要買啤酒,要結帳時卻被告知不能買,我以為是帶著小孩的關係,所以我自告奮勇跑去買,也是不行。又試試看把玻璃裝換成鋁罐裝,還是不行,後來我又換一位小姐結帳,問她為什麼不行,才知道原來下午5點前是不能賣酒的,真是#%&*※?!有點覺得自己耍白痴。

P1000749.JPG

P1000751.JPG

照片看不出來沙灘和海水很髒,有些地方在潮來潮往的沙灘上居然還有一層薄薄的像青苔的東西

P1000697.JPG

Royal Garden Plaza造型很有趣

P1000698.JPG

靠近walk street 的巷弄

P1000699.JPG

P1000701.JPG

 walk street 一景

P1000806.JPG

這一家連鎖日本拉麵店的拉麵和煎餃真的有日本的味道,49B起價錢算便宜了

P1000807.JPG

PATTAYA巴士站候車處

P1000808.JPG

公廁前有小吃攤,不知道會不會五味雜陳

      PATTAYA來自歐美日遊客很多,男人比女人多,中老年人又比年輕人多,小孩更少,嚴格說來這裡其實是兒童不宜的地方。因為海水沙灘都被嚴重污染,完全不宜戲水;色情行業氾濫,巨獸龍連番囋嘆這真是老男人尋找春天的好地方。除了百貨公司和大型賣場的餐廳美食街,很難找到適合帶小孩吃飯的地方。

     在這裡看到一些行徑囂張的白種年輕人,不分男女,他們的無禮和傲慢讓我改變從前對他們的印象。舉例來說,在Pattaya搭車回曼谷時我們的座位旁坐著兩個年輕外國人,他們一上車就把鞋子脫掉,四隻光腳就高舉在前面的隔間板上,大剌剌的對著經過的旅客,攜帶的零食飲料隨地亂放。我環顧四周大多是泰國人和一位黑人,腳底對著泰國人其實對他們是件羞辱的行為。我們因座位有問題暫時還沒坐定,一轉身我就被他們踢到屁股,一開始他們還嬉皮笑臉,後來我轉過去讓他們看看什麼叫做母老虎的嘴臉,他們才向我道歉。

      他們看不起這裏卻又喜歡來玩,因為崇洋的東方人會把他們奉為上賓,讓他們享受被尊崇的禮遇。他們在他的國家不論多卑微,來這裡全成了大爺。看著他們對東方人的歧視,讓我彷彿回到讀19世紀歷史時的感受,有點悲涼又覺得自己不爭氣,只覺得PATTAYA水髒土髒心也被污染了。這裡真的是名符其實「只能遠觀,不能褻玩」的地方。昔日的小漁村因盛名之累 ,靈秀的風土與美景只能留在歷史裡被憑弔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慈母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