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00264.JPG

        amari boulevard 吃完早餐就要移師到Dusit杜斯特飯店。我們搭BTSSaim暹邏站再換車到Sala Daeng沙拉當站,從4號出口空橋走下去不用5分鐘就是Dusit

        杜斯特飯店佔地很大,我們拉著行李高高興興要找大廳櫃檯check in,可是從第一棟走到第二棟大樓除了高級餐廳和看起來貴貴的商店,找不到櫃檯的影子,心想可能在樓上,一下子又不能確定是哪一個樓梯或電梯,走過來晃過去,好像在飯店裡迷路了,又沒人理我們,只好問閒在角落的服務小姐。本來覺得這飯店的大廳怎麼這麼難找,後來發現住這裡的客人,大多坐車直抵樓上大廳入口,下車進門就是櫃檯,會自己拉行李從樓下晃上來的,大概也只有像我們這樣的天兵而已吧!

        年近半百的杜斯特飯店沒有陳舊的老店氣息,有些氣派又帶點活潑而且還散發著濃濃的度假氣氛。室內到戶外大量的花草樹木植栽,讓人彷彿置身綠野;從大廳到房間,除了優雅又富含生趣的雕刻擺飾裝置,空氣中飄著淡淡的精油香,讓人感到舒適放鬆,很有晉身百年老店的誠意

P1000236.JPG 

P1000248.JPG 

P1000328.JPG 

IMG_2056.JPG 

IMG_2067.JPG 

IMG_2070.JPG 

P1000259.JPG 

尖角龍哀怨的表情真是辜負了眼前的迎賓飲料和週遭的美景

        但是服務人員雖然長得很體面卻不可愛,我們很需要幫忙的時候沒人理我們,但辦好check in後居然是櫃檯小姐帶我們進房間,我們自己拉行李進電梯的時候其他服務員才要來獻殷勤,於是我心一橫說我自己來就可以,真不懂他們的遊戲規則,但可以確定的是無論何時他們面對貌似歐美人士者都笑容可掬

    電梯要刷房卡才能上樓,電梯口常有人員駐守巡視,讓人感到很安全。進到房間整個氛圍連空氣都和amari boulevard有天壤之別,雖不豪華卻很舒適。每次我們只要一出門,回來就發現房間被整理過了,剛開始真是頗不習慣,出門前都要乖乖把行李收好。我們從未見到房務人員,有點被人暗地監控的感覺,但是很佩服她們的耐心。

P1000238.JPG 

P1000243.JPG  

 

        休息片刻我們又要回到沙拉當站,因為站邊的塔尼亞街有許多著名的日本料理店,其中的「築地壽司」198B午餐定食更被旅遊書大力推薦,說是「物美價廉」的日式名店,也有網友在部落格用力誇讚,所以我們行前充滿期待,列為「必吃」勝地。

          進了餐廳果然有日式餐廳的氣氛和架式,我們到2樓,除了我們一家,隔壁桌是一家三代的日本家庭。從進去到出來只有我們兩桌。點了兩客定食,很慶幸沒再點別的,出乎意料的難吃令人難以置信。如果真要評分,肉質鮮度都不好,雖然份量十足,但完全失去吃壽司的興味。想不起來有比這家還難吃的壽司嗎?唉!

P1000254.JPG

塔尼亞街

P1000250.JPG

築地壽司2樓

P1000253.JPG

 198B午餐定食

 

P1000255.JPG 

     走出餐廳我們沿塔尼亞街逛到Surawong Rd.走到帕彭夜市那條街再轉回來沙拉當站。因為我不經意看到一家NaRaYa曼谷包專賣店想進去看看,於是叫巨獸龍和尖角龍先走,店內沒有客人,我可以慢慢挑選,要結帳時進來幾個客人也是台灣來的。買了幾個包走出NaRaYa才注意到這條街道分外冷清,也有點早年萬華華西街的味道,人車稀少,當時我只覺得怪怪的,一個人走在路上很怕被搶,事後聽巨獸龍說那裡很像風化區,看了地圖才想起來那裡就是大名鼎鼎的帕彭夜市所在地,只是晚上我們沒有再去。

        沙拉當站旁還有一家百貨公司Silom Complex 地下一樓有美食街和超市,選擇多價位平實,所以人潮也多。緊連在它後面的是CENTRAL百貨,規模不大,但也夠逛了。3點多巨獸龍帶尖角龍回飯店休息,而我到就在對面的BODY TUNE做腳底按摩。

        聽說BODY TUNE幾個月前才重新裝潢,所以整體感覺很簡單清爽,我卻有點莫名的緊張。腳底按摩350B一小時,如果到「泰友營」列印優惠券還有5%折扣。付錢時我把一張500B當100B付帳,所以我付了750B,當下並不知道多付了400,收銀的小姐卻很誠實的把多付的錢退給我,又驚又喜之餘,十分敬佩這個小姐的品德操守。

        負責按摩的中年婦女帶我去一個讓很多人可以同時共用的大房間,房間昏暗,只有天花板有人工的螢光星星,製造適合睡覺休息的氣氛。裡面只有我ㄧ個客人,第一次嘗試腳底按摩,整個過程就是覺得有人在雙腳輕壓或摸來摸去,但力道不重,和印象中又痛又叫的腳底按摩真是天差地遠。其實可以睡著,但我只是閉著眼感受。所以按摩小姐摸魚也可以知道,例如某一些動作只做單腳,另一隻就省了。雖然只覺得被摸來摸去,看她憂愁的眼神,結束後還是給她一點小費,只是不會想再去了。

        我覺得這樣的花費和得到的回饋,台灣的盲胞技術應該更好更專業吧!可是在台灣我們不知道要去哪裡消費,有時在公共場所某個角落看到,又會覺得眾目睽睽下很不自在,加上場地不佳對工作者和客人都不尊重,而打消去嘗試的念頭。如果我有資本,真希望可以打造一個舒適明亮清香的工作環境,讓盲胞可以發揮專長,顧客可以安心消費。我覺得老闆如果能對員工和客戶體貼,才能創造雙贏的局面。

        回到飯店後才5點,我們決定到飯店對面的Lumphini Park倫披尼公園散步。這個公園佔地極大,是市民運動的好地方。遠看林蔭濃密,花草扶疏,湖面遊船三三兩兩好不浪漫。可惜近看湖水混濁,令人不敢恭維。還有十來歲的小女孩穿著學校制服,帶著年幼的弟妹,有的還只是躺在板凳上的小嬰兒,向走近的遊客兜售鴿子飼料。苦樂對比太大,一時不知該如何面對,只能遠離她們。大人闖禍負不起養育的責任,卻要小孩買單承受苦果,看了心情難免沉重。

P1000266.JPG 

P1000270.JPG 

P1000268.JPG 

公園裡的鴿子比在公園或路邊討生活的小孩幸福

        我早在一個月前就預約了一間義大利餐廳ZANOTTI,據說它是長年名列曼谷前三名的餐廳。因為尖角龍和巨獸龍喜歡吃披薩,而它的招牌披薩Pizza Parma Ham頗負盛名,又聽說經常客滿,一位難求,所以事先寫了媚兒預約。因為這天是巨獸龍生日,為了慶賀他即將邁入知天命之年,尖角龍和我想給他一點驚喜,所以我加訂一個生日蛋糕。ZANOTTI居然還要我打電話確認,為了打這個國際電話,意外發現在台灣用中華電信手機預付卡,打到泰國1分鐘只要2.2元,據說是為了方便泰勞一解思鄉之苦所給的優惠,或許對其他國外勞也有這種好康,第一次發現中華電也有可愛的時候。

    快6點的時候我們散步走去ZANOTTI,看地圖就離飯店不遠,應該不用10分鐘的距離。尖角龍在台灣就一直充滿期待有披薩和蛋糕飲料的一餐,而我還是好奇掛帥,想了解是如何的餐廳。

P1000273.JPG 

        帶著萬分期待的心情走入ZANOTTI,餐廳外型很優雅,內部陳設卻因想多放一些桌椅而十分擁擠,加上製造氣氛的燭光昏暗,看滿滿都是英文字的菜單更是十分吃力。巨獸龍開始有點不高興,加上價位比我原先查的資料貴很多,還要另加10%服務費再加7%稅金,平日省吃儉用的巨獸龍的臉色愈來愈難看。我們點了海鮮沙拉、Pizza Parma Ham、烤小羊排,份量不少,可是因為巨獸龍非常不高興,我覺得好像什麼都不好吃,大家悶著頭吃,也沒照相,原先的驚喜變成驚嚇。直到生日蛋糕來了,全部的員工就圍過來唱生日快樂歌,巨獸龍才有一點笑容。

P1000278.JPG 

加上稅金服務費要價9百多泰銖的生日蛋糕

        後來我發現坐在我們身後的一對香港年輕情侶點的菜色幾乎和我們一模一樣,巧的是女朋友也今天生日,所以連蛋糕都一樣,而唱生日快樂的戲碼也不斷重演。

        生日蛋糕很小,不到五吋大,剛好旁邊有一桌講台灣話的家庭有幾個中年人和一個年紀較大的阿嬤,我們決定切一塊送她。一聊之下其中一位太太居然是我娘家的前里長,她的一些親戚以前都當過我的老師,她的一個女兒還和我小弟是同學,她和我母親很熟,所以她覺得我很面熟而拼命追問,實在太神奇了。但是我卻沒認出她,真是不好意思。她們夫妻和親家母隨著兒女和媳婦女婿一起出遊,大家都很熱心開朗,很令人羨慕。

P1000271.JPG

花了三千多塊卻只買到教訓,經過ZANOTTI的經驗和失望,原先肖想的藍象餐廳、杜斯特飯店的D'Sens法國料理就沒心情和勇氣去嘗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慈母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