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00146.JPG 

        繁華熱鬧媲美台北忠孝復興站的BTS Chit Lom站,喔!不對,繁榮多元有趣應該是比台北東區有過之而無不及。我們出空鐵走在空中走廊上真像初次入城的土包子,對許多大樓百貨商場大飯店的外觀及裝置藝術頻頻發出讚嘆,連相片都忘了拍。可能在家功課作太久了,有百聞不如一見的驚嘆。也或許是這樣的初體驗顛覆了從前對泰國的印象。

        走到凱悅飯店前,看到了傳說中香火鼎盛的四面佛,花團錦簇,香火鼎盛,還願感謝的表演不絕,真希望如果靈驗的傳聞不假,那麼泰國許多善良虔誠卻貧苦無依的百姓也能得到祂的庇祐。

P1000083.JPG 

P1000139.JPG 

P1000142.JPG 

       我們第一站去的是SUPER RICH,在BIG C附近的綠標銀行,據說那裏用台幣換匯最划算,可惜我們去的時候台幣很弱,一塊台幣只能換1.04泰銖,但是比起在台灣一塊台幣都換不到一塊泰銖,已是很感恩的好了。外貌不起眼的銀行一進去竟然是人山人海,果然名不虛傳,台灣國語不絕於耳,真是親切萬分。他們的辦事效率恐怕是全泰國最快的,就算人很多,還是沒等很久,他們會視人潮增減櫃檯辦事員。COPY護照,留個電話,再到櫃檯交錢領號碼牌等叫號拿泰銖,比想像中快。

P1000590.JPG 

P1000149.JPG 

     很高興領到泰銖可以開始在曼谷鬼混。我們走進就在附近的BIG C,以前看到許多背包棧友在此一車一車採購的驚人畫面,我一直很納悶怎麼扛回台灣呢?隨意逛了半圈,覺得它的物價比起台灣大潤發、家樂福也不特別便宜,品質也不太好的感覺,我想一定是某些特定商品很吸引人吧!

        於是我們走到對面的CENTRAL WORLD,及兩旁伊勢丹和ZEN百貨。尖角龍最在意的是玩具賣場,我們每到一家百貨公司都要先去兒童樓層。伊勢丹賣場較小,CENTRAL WORLD有玩具反斗城,ZEN的兒童用品賣場有樂高玩具,尖角龍比較喜歡。可惜物價很高,不比台灣百貨公司便宜,所以看看就好。

P1000101.JPG 

很喜歡ZEN百貨前的金黃銅象

        我隨意亂逛,這裡的餐廳數量和美食街規模大的驚人,看到了很多人推荐的雙聖冰淇淋,據說好吃又便宜,所以趕快帶尖角龍來吃吃看,雖然座位很小,但打扮可愛的服務小姐會為每位客人倒一杯冰水,令人很開心,只可惜我們點的冰淇淋很甜又膩而草莓很酸,實在有些失望,不過如果逛累了想坐下來,是個還不錯的地方。

P1000088.JPG 

        下午2點半後我們去找四面佛旁ERAWAN 2樓傳說好吃又便宜的凱悅下午茶。聽說生意很好,經常會客滿,我們沒有預約,但是去了兩次都有位子,不知是運氣還不錯,還是人氣有些下滑了。第一次去的時候,覺得裝潢古典雅緻,用餐環境既清幽又舒適,進到裡面彷彿氣質也能跟著變好起來。

        餐點外型也很別出心裁,外型像小番茄和印度櫻桃的甜點,真可以假亂真,吃了才知是包豆沙的甜點,很有趣。但是整體餐點口味感覺普通,本來以為來嘗試一遍之後就不會再來了,可是往後幾天吃了一些調味料很重又有點奇怪的泰國料理之後,覺得這家相對高物價的曼谷而言算是便宜又好吃的了。訂價一客220B,服務品質在泰國算是很好的,居然沒加服務費,真是令人感激涕零。

        其中長得像用磚塊磨成粉泡的的泰式奶茶顏色有點噁心,去油解膩的功效卻讓我一喝上癮,來不及追究那到底是用什麼做的,往後每天只要看到泰式奶茶必點。

P1000131.JPG 

P1000108.JPG 

P1000110.JPG 

        休息夠了再往水門市場的方向逛去,沿路攤販很多,吃的穿的手工藝品什麼都有,經過 BIG C 沒多遠就可以看到一條像大水溝的運河,河面上有簡陋的交通船絡繹不絕,像他們的水上巴士,一艘接著一艘,司機技術很好,河道很窄,船很多速度又快,卻不會撞在一起。我很想坐看看,隨它開去哪裡都行,可惜巨獸龍沒興趣,他光是看到骯髒的河面和船隻厚重的黑煙就想掉頭走開。

P1000152.JPG 

        我們接著再往前走到十字路口,向右轉邊逛邊找尋頗負盛名的海南雞飯,雞肉料理是巨獸龍的最愛,而我純粹是好奇而已,只知道店員的制服是粉紅色,並不確定地點。整條路邊兩側有屬不盡的小吃店和路邊攤,那裡聽說最有名的水門三寶就是海南雞飯、沙嗲、蚵仔煎。我們四點多走過去有些店還沒營業,所以搞不清到底在哪裡。走了一大段路過馬路再到另一頭找,這一邊的風情和CENTRAL WORLD那一帶簡直是兩個世界,雖然只距離不到300公尺,就是奢華和平實的強烈對照。

P1000161.JPG 

這種樂器的聲音很特別,前面玩具小狗會跟著搖擺很可愛,提醒路人別忘打賞,這樣的街頭藝人不用靠悲情賺錢

P1000156.JPG 

佔地不大的工地卻有一大堆建築工人也是奇景

    天氣太熱了,於是我們先走到最近的PRATUNAM CENTER逛逛,躲一下外頭的熱氣,否則尖角龍就快要抓狂了。這個原本規模不小的商店街大樓,因為許多店家歇業而顯得有些蕭條,再加上客人不多,真是掉到一個很糟的惡性循環。逛起來氣氛有點詭異,可能是人氣太弱了的關係,買東西明知有點小貴也很不忍心殺價。

P1000159.JPG 

    5點多很多商店都陸續把商品推到門口或路邊,很快就形成了不小的夜市,在室外的氣氛明顯比市內活絡多了。我們再沿原路逛回去,總算發現了人氣鼎盛的海南雞飯,就在PRATUNAM CENTER對面。原來它下午3、4點是休息時間,5點多才又再次營業,真的座無虛席,人潮不絕。可惜店內沒有冷氣,天氣熱又沒冷氣時,宇宙無敵超級偏食的尖角龍就更難伺候了,他只吃白飯配上不停的抱怨,奉上可樂才可以讓他暫時安靜下來。

    一客30B海南雞飯貌不驚人,看似單調,但淋上雞油的白飯,和簡單好吃的雞肉,也有它吸引人的地方。我們另外單點一盤小盤雞肉,一盤單價服務小姐開價就要140B左右,當時我看到服務小姐兩人在互使眼色,我想這價錢應該有問題吧

P1000162.JPG 

P1000163.JPG 

     其實此行我最大的願望是吃到好吃又便宜的沙嗲,吃完雞飯其實已經飽了(正確說法是從早餐後就沒餓過),但是走回去不遠處就看到了傳說中的沙嗲, 8串40B,還附上特製醬料和像辣椒卻不太辣的泡菜。我帶回飯店享用,冷了還是很好吃,真感謝這家的老闆提供這麼美味又便宜的小吃,我常覺得這種老闆才是人間幸福的創造者。

P1010242.JPG 

水門市場的夜景

P1000168.JPG 

CENTRAL WORLD前的夜景,汽車川流不息不分晝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慈母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