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80609

         從東京到草津溫泉,如果從上野搭JR草津號大概兩個半小時到長野原草津口,再換乘JR巴士(單程¥670)大約20多分左右才能到達。如果從東京搭乘飯店接駁巴士可能要花4小時以上,好處是費用比較便宜。但是無論採取哪一個交通方式,都還是有路途遙遠的感覺。

        我們選擇從上野搭新幹線到高崎,下車到車站的販賣部逛逛,買了幾樣可以外帶的午餐和便當,再轉乘草津號到長野原草津口換車。雖然換車有一點小麻煩,好處是不用連續坐太久,起來走走逛逛吃吃不同地方的食物也很不錯。

       去草津溫泉的前一天尖角龍又開始發燒了,所以當我和巨獸龍開心的在車上享用午餐時,尖角龍只能奄奄一息的坐在一旁,因為沒有食慾,吃了也會吐出來。就算是他最期待的在車上販售的冰淇淋,放在他眼前也只是無福消受。

        尖角龍從第一次來日本旅遊到現在,在日本生病發燒已經好幾次了。兩年前去九州還感染水痘,還好回台灣才發作,害免疫力極差的慈母龍也難逃一劫,居然長了第二次水痘。

        到飯店check in 之後,讓虛弱的尖角龍躺在房間休息。只有我和巨獸龍到湯附近走走。那裏是草津著名的景點,範圍不大,周圍有許多飯店和商店,遊客不少,生意卻有些冷清。

         雖然原是酷熱的七月,但那幾天的天氣卻因為經常下大雨而顯得非常濕冷,對出門旅行的人來說非常的不方便。突來的傾盆大雨就算拿著傘也要濕透半身,為了躲雨好像哪裡都去不了的感覺。加上掛念尖角龍身體狀況,其實沒辦法好好放鬆遊逛草津街道。

        當天我們住的飯店是Now resort hotel(草津ナウリゾートホテル) ,離熱鬧的湯有點距離,搭飯店接駁車要十分鐘左右。周圍綠樹環繞,空氣清新,建築外觀也獨樹一格。最大的缺點是房間超級老舊,甚至不知道該不該用簡陋來形容。還好還算乾淨,泡湯區沐浴用品和保養品種類很多,可以充分享受泡湯洗澡的樂趣。尖角龍泡過澡後變得較有精神,也有了一點食慾。

        晚餐是尖角龍最期待的自助餐,餐廳很優雅,餐點種類比想像中多,那裏的蔬菜比海鮮類好吃多了。我們很開心的享用完晚餐,可惜不久後尖角龍又把晚餐都吐了出來。

        睡覺前尖角龍又發高燒了,兩頰紅通通,昏沉沉,如果用耳溫槍量一定超過40度了。我只好用冷毛巾敷在他的額頭和雙頰,沒多久毛巾退冰了,再去洗一洗再敷。不知道過了多久,換洗了幾次毛巾,只知道早就過了12點,巨獸龍也早就睡著了。    

        靜靜的夜裡,外面仍濛濛的下著雨,雨勢時大時小,把窗戶打開,不用開冷氣,空氣好極了。看著尖角龍沉沉睡去,燒也退了,總算鬆了一口氣。

        清晨四點多,巨獸龍獨自外出散步,照往例,他會把附近的神社和步行可及的景點逛一逛。尖角龍也醒來了,明明睡得很少,精神卻出奇得好,我也睡不著了,就帶尖角龍到房間外走走。

        飯店占地很大,好像蓋在油畫的森林中一般。彷彿大病初癒的尖角龍對飯店周遭的環境充滿興味,幸好雨停了,於是我們到處走走看看,牽著尖角龍的手,欣賞新綠的樹林,呼吸新鮮的空氣,當下覺得無敵的幸福。

         在飯店泡露天風呂時,遇到一位約莫60幾歲的日本太太,(通常她們都會用天氣開始話題)她問我住台北嗎?我很好奇的問她怎麼知道我不是中國人呢?她很得意的說她一看就知道,中國人和台灣人感覺還是不一樣的。她很活潑健談,不像刻板印象中的日本人,偶而會用英文單字,我和她聊了開來,她說年輕時陪先生外派在美國,三個女兒都成家了,有的住美國有的住日本…。她們不喜歡中國人,可是日本的企業卻很多都很依賴中國,長年景氣不好,令人無可奈何…。

        我想起好幾年前在東京的百貨公司買衣服時,遇到一位服務周道又較年長的女店員,知道我是台灣人後,講到中國人的蠻橫無理,又說起她的小孩不得不到中國工作,有時候還會被丟石頭…,越講越氣憤,她是我見過最激動的日本人。但是我可以理解,我知道她們的痛心和無奈…。

        晚上在飯店的販賣部遇到一大群的台灣人,應該是團體旅遊吧!商店生意好極了。晚上再去泡湯,遇到一群台灣人,應該是親戚朋友,較年長的不知道是媽媽還是阿嬤,看起來有點威嚴,可是她卻用毛巾泡在公共浴池之後還把水擰在浴池中,讓我大吃一驚,差點跳了起來。她的晚輩滿臉尷尬,不久就全都離開浴池。

        離開草津溫泉前,特地帶尖角龍去湯逛逛,拍拍照留作紀念。想起這裡著名的溫泉饅頭,都還來不及品嘗,於是我找到離湯不遠,旅遊書介紹的老店「松村」(松むら)。在門口看了一看,好像都只賣一整盒的樣子,和我以為是熱呼呼的從蒸籠中拿出來的想像不一樣。只好有點不好意思的請教他們饅頭是熱的還是冷的?當然是熱的,就算裝在盒子裡。可以零買,他們請我試吃,不是一小塊,而是一整顆,我笑一笑說不用,就算已經買了他們還是要我把那一顆帶走。令我意外的是這樣生意興隆的名店,居然對客人還那麼的熱情又有耐心,這塊老招牌真是值得尊敬。

   草津溫泉,是我們還會再去的地方。

 

 

P1080618

長野原草津口車站

P1080622

長野原草津口車站站前風光

P1080626

P1080630

P1080640  

我們搭普通車回高崎

P1080522 

p1080525

草津湯畑風光

p1080472

p1080474

P1080579

 

p1080515

p1080473

p1080488

 

p1080503

p1080545

p1080542

P1080537

西之河原露天風呂水質和風景應該很棒,這次來不及去以後再來

p1080616

 松村饅頭店

P1080554

P1080557

P1080558

有台灣國旗 可見台灣客不少

P1080560

飯店附近的景色

 

P1080548

P1080464

從房間看出去

P1080495   

 尖角龍覺得草津溫泉治好他的病,這裡成了他的最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慈母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