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00132.JPG

 

      十七年前服務的單位曾兩次招待我們去峇里島和蘭卡威旅遊,雖然不用自己花錢,但是我都沒有動心,只因為覺得東南亞人生活很辛苦,我不忍心自己去享福而看他人受苦。

     對泰國的印象更是髒亂、人妖、賣春、愛滋…,彷彿一個被魔鬼踐踏的國度,我從沒想到去那裡旅遊。直到去年看新聞挖挖哇才知道曼谷被世人選為最想去旅遊的城市,那裡有很多物美價廉的精品旅館,或是噱頭十足的大飯店,城市裡充滿許多創意設計的元素,還有各國多元的飲食…。在我默默變成黃臉婆的歲月裡,原先以為的落後國家也有了很大的轉變。

      這些轉變引起了我的好奇,但是身邊的親友大多是跟團到泰國,內容不外是趕行程、大象表演、人妖秀和水上活動,自助的經驗有限。於是我參考了書局一二十本遊泰書籍,和背包客棧許多熱心前輩詳細的資訊與忠告,加上熱情的噗噗媽加油鼓勵兼技術指導,於是我們一家子帶著既好奇又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和一口破破的菜英文,第一次往東南亞出發。

P1000074.JPG 

桃園機場第二航廈

P1000079.JPG

 

    據說13月是泰國最涼爽的季節,一月初查看氣象預報曼谷的氣溫居然最低17度最高34度,簡直在一天之間就經歷四季的溫度,真不知道衣服要怎麼帶?前輩們的建議是只要帶薄外套遮陽或防室內冷氣太強,其餘短袖即可。後來一月底去了曼谷,白天真的是熱昏了,號稱小肥的慈母龍真的是連薄長袖都沒穿過。

    127我們搭乘荷航飛往曼谷。不知道是緊張還是興奮,前一晚我幾乎無法入眠,所以還沒出發我就開始疲倦了,腦筋經常短路,車子開上高速公路才想起來好想沒有關大門(好險!其實是有的)。傳說中的荷航破舊又沒個人電視螢幕,但是我們來回的飛機都還蠻新的,而且都有個人電視螢幕,只是去程沒有耳機而已。兒童餐很豐富,尖角龍滿意極了。

    飛機客滿,沒有提前劃位的慈母龍一家被分開座位,我只好摸摸鼻子去坐在三人座的中間。左邊的年輕男孩看著一本好像很有深度的小說,右邊坐著一個很有氣質的熟女,滿滿的英文筆記,字跡漂亮又工整。和她聊起來才知道她要去印度自助旅行一個月,她已去過印度幾次,還有中東及其他著名古文明區域,每次都長達一至數月不等,真是偶像。我說在我的生活裡從未遇到這樣的人,除了在書中或電視上。

    三個半小時的飛行因為和這位伍小姐交談時間變得很短,她談到旅行對她的啟發和轉化。提到恆河邊看人焚化大體時的場景,我想到遠藤周作的深河,也引起她的共鳴。她給我ㄧ些建議,全是發自內心深處,她也提醒了我,遇到為難處只能二選一,不可能顧全全部。她給我的印象是獨立專業又兼有智慧慈悲,能遇到她我覺得一定是老天爺的特意安排。我忍不住跟她說她似乎已不需要別人的祝福,因為她的自信與智慧就足夠完成她的願望。但是分別的當下還是很捨不得的,內心對她還是有滿滿的感激和祝福。雖然我們沒留下聯絡方式,但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我們一定有再見面的機會。

    和伍小姐分別後我彷彿又回到初次來泰國的陌生現實。要找出口、換零錢、買預付卡。附帶一提dtac Happy card 一張99b真的便宜又好用,方便我們不用隨時綁在一起,真是感激泰國電信業者的德政。尖角龍開心的說他第一次看到泰國的機場,真大真漂亮。第一次和泰國人正面接觸就是檢查護照的海關人員,超級官僚的表情,不分男女,目中無人,不耐煩的神情很像誇張的表演,讓人覺得既厭惡又可笑。

P1010274.JPG 

回台灣前補拍的照片

P1010278.JPG 

P1010277.JPG 

    接下來要找機場特約計程車,以前的資料都說在二樓,其實已改到一樓,就在快線巴士旁,有很多Public taxi 登記櫃檯,因為看了許多曼谷計程車的恐怖傳聞,不知道會不會踩到地雷,我戒慎恐懼的拿著飯店地址地圖圖片給小姐登記,接下我們行李的是一個看起來有點鬱悶的司機,開車後他重複一次飯店名稱amari boulevard 我再確認一下他知道那地方吧?這麼老舊的大飯店若還不知道怎麼在曼谷混呢?還好他點點頭,與是我小鬆一口氣,但還是屏氣凝神看接下來他會怎麼跑?所幸一路順暢,快下高速公路前我就看到了飯店醒目紅色霓虹招牌,真高興,總算有點真實感。可是一下高速公路就開始塞車,已半夜12點多,路上車水馬龍,燈火通明,人潮不絕,好像開進夜市裡,真令人意外。nana的夜晚真是出乎想像的熱鬧。還好不久就到了飯店,除了過路費70,跳錶才201,另外加了機場服務費和整數給司機,順利抵達第一站,感恩。

P1000191.JPG 

Amari boulevard的大廳一角,花藝活潑熱情洋溢

P1000193.JPG 

    飯店服務生除了幫忙卸後車廂行李,還會細心檢查後座有無遺漏東西,很細心。大廳很漂亮舒適,很適合坐下來鬆一口氣,可惜已半夜12點多(台灣時間1點多),我們沒有體力好好欣賞,到了房間,比我想像的還老舊,除了很吵的空調聲,更糟的是有臭臭的菸味,可是我訂的是禁菸房。我問送行李的服務生這不是禁菸房嗎?怎麼還會有菸味?他裝了一下「有嗎?」的表情後,看到我比晚娘還難看的嘴臉,於是他叫我們等一下,跑下去幫我們換房間。我們在等待的短短幾分鐘裡其實已快躺平了,累得就算豬窩大概也能睡了。還好他幫我們換了房間,房間老舊空調吵不變,但菸味沒了,陽台還能看到戶外,已經很感恩了,給了他小費,謝謝他的幫忙,他也很開心,總算皆大歡喜。

P1000080.JPG 

從房間陽台可看到置地酒店和JW MARRIOTT HOTEL捷運站也在眼前

 

P1000223.JPG 

飯店10樓走廊可以看到素坤逸Soi 11 的國賓和其他飯店

    早上8點多很高興起床吃早餐,雖然沒睡飽,空調很吵又睡不好,但是想到未知的早餐還是很期待。這個飯店很特別的是他的中東客人很多,穿著華麗的黑衣女子,讓我們小開了眼界,表面單調的黑袍,其實鑲有不同的蕾絲亮片繡花之類的,感覺很華麗,近看質感很好輕飄飄的,又兼有神祕含蓄的美感。我們一直很好奇的是為什麼這家飯店會住那麼多中東人呢?

P1000183.JPG 

早餐餐廳入口在飯店後方

P1000176.JPG 

餐廳旁就是位於素坤逸 Soi 9 Park hotel 

P1000179.JPG 

餐廳的裝潢簡潔雅致

 

    早餐菜色中等,水果、麵包、煎蛋、炒飯,該有的都有了,用餐環境清幽,擺設簡單高雅,我們每天吃早餐大概就會賴掉一個半小時,享受輕鬆悠閒,好像是我們來泰國旅遊的一大目的,通常出門都是11點以後的事了。

P1000215.JPG 

飯店門口的巷道

P1000198.JPG 

飯店對面的超市好像24小時營業,很多東西價錢比BIG C 便宜,裡面還有小餐館,超方便

P1000203.JPG 

飯店附近有異國風味的餐館

 P1000208.JPG

飯店附近的街道,有很多小吃還有一整排小旅行社

P1000234.JPG

從BTS NANA 站就可清楚看到造型突出的飯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慈母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