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50509.JPG

2009年3月開業,不到一年就榮獲米其林一星評價的「添好運」港式點心,大概是最便宜的米其林餐廳。只要聽到這種美味又便宜的好康,就會讓慈母龍有強烈的朝聖意願。在旺角的本店聽說人潮擁擠,免不了要掛號排隊,為了避免巨獸龍不耐久候而發火,只好把目標設定在聽說沒本店好吃,但人潮較少的深水埗分店。

從地鐵深水埗站走到添好運不用10分鐘,沿途許多看似廉價的玩具店、文具店、服裝店、五金機械零件、中外各種風味的飲食老店…,部分較髒亂的街道,有許多像是苦力的工人進出,加上老舊的公寓樓房,窗外各自掛著換洗的衣褲,連內衣褲都不避諱,好像走進了時光隧道。

昨天偶然在電影頻道看到「歲月神偷」這部港片,濃濃的懷舊氣氛,描寫的場景就是50年前的深水埗(實際拍片場景據說是上環的永利街)。住在違章建築中的一家四口,在艱困的大環境下,抱著愛與希望,勇於面對生活的挑戰與磨難。

    雖然部分灑狗血的內容有些煽情,但是因為喚起了慈母龍年少的回憶,也騙了慈母龍不少眼淚。

    我們到「添好運」用餐兩次,一次中餐一次晚餐,運氣很好都不用排隊。我們亂點一堆,覺得餐點都還不錯,而且價格便宜。尖角龍最愛酥皮叉燒包,所以這裡是他心中的第一名。而我們這兩位老人家,因為連續吃了10天的港式飲茶,第二次再去添好運吃晚餐時,已經有些食之無味的感覺。

    但是現在回憶起來,實在非常感恩。在房價高昂的地段,很多餐廳大部分的獲利都被店面的成本吃掉,還能夠讓客人吃到那麼多好吃又便宜的食物,這是許多為了生活肯吃苦耐勞,還有對製作美食有熱情的人才做得到的事。

 

P1050506.JPG

P1050494.JPG

潮州蒸粉粿

P1050496.JPG

酥皮叉燒包

P1050498.JPG

P1050501.JPG

桂花糕

P1050504.JPG

P1060162.JPG

荷葉糯米雞

P1050492.JPG  

深水埗添好運地址、電話 、營業時間

P1050521.JPG

大部分是賣玩具的商店街

P1050527.JPG

P1050529.JPG

很像台灣的菜市場 

P1050531.JPG

這家維記咖啡粉麵是家老店據說料多美味,可惜我們的肚子容量有限,只好等下次了

P1050539.JPG

這一帶雲南料理的餐館不少

P1050540.JPG

P1050544.JPG 

P1050512.JPG 

P1060169.JPG  

小菜王晚上營業,海鮮種類很多,生意好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慈母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