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50054.JPG 

       74從高雄小港機場搭1505分的港龍班機到香港。登機前在登機口附近商店閒逛,覺得小港機場雖小,但是環境佈置優雅,逛起來很舒服。國立歷史博物館展售館的東西很有特色,恆昌免稅店附設的餐飲價錢並沒有因為在機場裡而貴的離譜,讓我改變了對台灣機場飲食又貴又爛的印象。

        期間一位小姐很客氣的到處詢問客人需不需要按摩服務,原來高雄市政府和機場合作,提供視障人士按摩服務,增加就業機會。容易失眠的慈母龍,每次出國旅遊出發前都會發作,還沒開始旅行就很疲憊,看到這個按摩服務像遇到救兵,視障人士的按摩技術比泰國按摩優,10分鐘100元,才按10分鐘就聽到催促登機的廣播,真是相見恨晚。

        按摩的場地在很後端的角落,沒人指引根本不會知道。真希望機場能為他們設置較醒目的招牌或指示牌,他們會有更多服務旅客的機會。

        港龍的兒童餐很豐富,比起澳門航空真有天壤之別。不到80分的航程,我們就抵達香港。

        通關前要填的入境單上,國籍欄讓我有點小困擾,我喜歡寫台灣不想用莫名其妙的R.O.C.,但是又不知會不會被刁難,還好台灣順利過關啦!

        香港機場入境廳真像大型百貨美食街,兩座客運大樓有很多名店餐廳,雖然價格較高一些,還是很吸引人。

        在入境廳先找中國旅行社,買海洋公園門票,不但比較便宜,而且省去現場購票大排長龍之苦。再買兩張中國移動的易發電話卡,一張只要28hk,兩人互打可用60分鐘(0.46/一分鐘),也可打台灣(1.19/一分鐘+0.46/一分鐘),便宜又好用,好像只有中國旅行社和ok有賣。

        接著在附近的香港快線櫃檯去買八達通卡,一張150hk,小孩70hk,含50元押金,用未滿3個月退卡要扣7hk。用過之後覺得八達通真是香港之光,真是太方便了。除了坐車,很多大型超市、便利商店、飲料店、…連有些酒樓都可使用,只要事先儲值,不用擔心找零還要幾角幾毛算半天,實在太好用了。

        前6天我們住在荃灣西的如心酒店,所以接著在出口右轉巴士站找到E32(往葵芳站),準備在長安巴士總站換車,車資只要10.8,不用等車子就來了。

        第一次坐香港雙層巴士,又坐在上層最前排,剛開始覺得興奮又有趣,香港的超高樓層住家讓我們驚歎不已。可是五點多的太陽斜照進來還是蠻刺眼的,地板很髒,好像黏了很多東西,又值下班時間,人越來越多,空氣不太好,期間有位中年婦女要坐我旁邊,就用往我身上咳嗽的方式要我讓一讓,接下來一路哇啦哇啦手機講不停,不知道是哪一省來的?

        車程大約40分鐘就來到長安巴士總站。下車要找42M(往愉景新城),還沒找到站牌車就來了,追上車,2站大約10分鐘的車程,4.3hk,就到楊屋道街市,站牌在荃新天地2前,如心酒店就在旁邊。

        坐42m時因為只有兩站,所以我們站在下層,沒想到車內奇臭無比,還有令人作嘔的尿騷味,很慶幸只坐兩站,很可怕,和漂亮的巴士外型實在無法聯想。

        第一天晚上我覺得空氣充滿了無所遁逃的臭味,渾身發癢,接著全身長滿了塊狀疹子,真慘。

 

P1050001.JPG

中國旅行社櫃檯不大

P1050004.JPG

超長的青馬大橋非常壯觀

P1050010.JPG

P1050045.JPG  

P1050849.JPG  

連接如心酒店(在右邊)和楊屋道街市(菜市場)的天橋,天橋右後方就是荃新天地2

P1050259.JPG  

左邊一高一低相連兩棟就是如心酒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慈母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