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1311.JPG

 

 

素有小京都之稱的高山,藏身於飛驒高地中,是一座歷史悠久的城市,市內的老街、古剎、合掌屋,與濃濃的鄉土風情,讓人彷彿走入日本歷史,與先進現代流行的日本印象大大不同。

從下呂搭JR特快到高山,走出小小的高山車站,街道的建築物除了少數的連鎖大飯店為了營利比較高大突兀,其餘民房高度都不高,我印象中他們好像是有市民的公約,為了與這片好山好水融合,他們會盡力保存老街的樣貌。

我們在這裡遇到的歐美觀光客密度比日本其他地區都要來的高,對他們而言就好像台灣的太魯閣玉山一定比101大樓有吸引力多了。

我們住在離車站很近的國分寺附近的旅館,那一帶的街道白天有很多小巧但整齊的商店,人潮不多,5點之後差不多都關門休息了,頓時就變得更為冷清。只有車站周圍和靠近宮川朝市一帶有零星的餐館還在營業。

這裡不但沒有百貨公司,我們去的當時連大賣場都要到市郊才有,剛開始讓我們有點吃驚,在物慾橫流四處充斥百貨公司和大小賣場的日本,真是難以置信。因為高山是這一帶最大的城市,可是當我們愈了解這地方的居民,為了維護他們的家鄉所盡的心力,對他們的遠見與愛心就愈加敬佩。

我們在飯店附近一家由婆媳經營的拉麵店吃中餐,中華拉麵定食很好吃又很便宜,只要5、6百元日幣,還附上一份水果,令人感受到高山的人情。她們笑著說她們從未離開過家鄉,也很滿足在當地的生活。他們的環境未受污染,沒有被為了追求物質享受或炫耀財富攻陷,連心靈都讓人感覺澄淨。在這裡遇到很多面容慈祥的老人,很樸實,也很優雅,我覺得那是名貴保養品與美容整型都達不到的境界。

可是本性難移的慈母龍還在追逐美食。我問了飯店櫃檯小姐,請她推薦當地人常去的餐廳,於是我們去了「丸明」。那是一家專賣飛驒牛的燒肉餐廳,他們自己是牛肉商,店面一邊賣生牛肉一邊賣燒肉,所以肉質鮮美自不在話下。如果要在其他地區吃飛驒牛的話是很奢侈的享受,在這裡中午一個人1、2千元日幣左右,就可以享受到道地的飛驒牛,當然如果講究等級就要再追加銀兩。

離開高山前在車站我有事離開,讓巨獸龍與尖角龍獨自留在車站。當我回去遇到他們時,只見有個小姐很著急的跑過來,告訴我們有一包東西掉了,她帶我過去看,原來是之前買的一盒日本櫻桃,她說這東西掉了很可惜,所以問問看是不是我們掉的。向她道謝後,巨獸龍說那個小姐之前就一直問他,可是他完全不知道她在說些什麼,就一直等到我回來…。高山人的人情,真的不是蓋的。

 

 

 

 

 

 DSCF1261.JPG

 

DSCF1321.JPG   

 

DSCF1369.JPG  

 

      飛驒吉祥物猴寶寶和台灣吉祥物好像有點不爽的尖角龍寶寶

 

 DSCF1320.JPG 

 

     國分寺三重塔是19世紀重建的

 

DSCF1508.JPG 

 

            國分寺本堂旁這顆巨大的銀杏有1200多年樹齡

 

DSCF1323.JPG 

 

      宮川旁早上有著名的宮川朝市,有當地農特產品和農民自家醃的醬菜和手工藝品

 

DSCF1363.JPG 

 

DSCF1374.JPG 

 

宮川東岸的古街,其中三町是江戶時代建築,保存完好

 

DSCF1477.JPG 

 

DSCF1478.JPG 

 

DSCF1453.JPG 

 

高山陣屋,原為城主宅邸,後來作為辦公機構,如縣政廳,為日本唯一保留的地方政府建築物

 

DSCF1455.JPG 

 

DSCF1454.JPG 

 

高山陣屋前的朝市

 

DSCF1266.JPG 

 

飛驒之鄉,匯集飛驒地區代表性30餘座民宅,也有傳統民藝教室,是精緻的飛驒文化村

 

DSCF1275.JPG 

 

DSCF1276.JPG 

 

DSCF1278.JPG 

 

 

DSCF1279.JPG 

 

 

DSCF1304.JPG 

 

 

 

DSCF1311.JPG 

 

  

DSCF1351.JPG 

 

 

  

DSCF1325.JPG 

 

以下是巨獸龍的清晨散步地圖

 

DSCF1328.JPG  

 

 

DSCF1330.JPG 

 

DSCF1331.JPG 

 

DSCF1338.JPG 

 

 

DSCF134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慈母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