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1039.JPG       

 

 

2006 0702-0715

 

         姬路城是日本最具代表性又最完善的城郭建築,而且保留木造城郭建築群及石筑城牆和白色土牆構成的建築方式。姬路城的歷史始於西元1333播磨地方的守護職赤松則村在此修建堡壘。幾經修建,直到1601年起,德川家康的女婿池田輝政花8年時間進行大規模改建工程,後來又有本多忠政改建西之丸,在1618年形成我們現今所見的姬路城。

         從大阪搭新快速經過神戶、有明到姬路要六十幾分鐘。到新大阪搭山陽新幹線只要30分鐘左右。車站的觀光案內所會免費提供一些旅遊資訊和地圖。出了車站正前方的大馬路直走10分鐘左右就可到姬路城,也有公車可以輕鬆到達。

      去年我第一次來的時候,是為了領回巨獸龍丟在電車上的背包,根本不知道原來日本最具代表性的城郭就在這裡當時只是覺得這個車站販賣的東西有點古老的味道,讓我有一點好奇,可是時間有限,我只是領了背包在美食街吃完晚餐就回大阪了,從此姬路在我的腦海裡才開始有一點意義。

        這次帶著巨獸龍和尖角龍正式造訪姬路城,巨獸龍為古城設計的嚴謹雄偉讚嘆不已;而我除了看古城開開眼界外,對這個城市的街道寧靜開闊又帶點大氣的氛圍反而比較印象深刻。

         可惜當時很少拍照,要留下多一點紀錄,只能等下次再來造訪了。

        DSCF1032.JPG

        

 

       DSCF1044.JPG

 

       DSCF1050.JPG

 

 

       DSCF104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慈母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