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20653.JPG

因為日幣匯率大漲,遊日的成本大增;加上以前住過的溫泉旅館已不計其次,湯布院也住過了,比較沒有好奇的誘因,所以割捨一晚要價3萬多日幣的溫泉旅館,跑遠一點住大分的東橫INN

這一次的北九州行多虧了東橫INN會員卡的幫忙,省了很多銀兩。住宿當天星期日打7折,星期一打8折,遇到每月10日打7折。所以我們兩大一小,當天住宿費只要4千多日幣,還有簡單的早餐。

滂沱大雨讓我們渾身溼透,中斷我們在湯布院遊逛的行程,搭五點多的電車往大分出發。很慶幸有幫尖角龍多帶一套衣服,幫他把手腳擦乾,換上乾的衣服,就放心多了。

P1020623.JPG

在湯布院買的B SPEAK ロール ケーキ瑞士捲蛋糕,原本只要1050,現在漲到13××,加上摹仿的店家滿街都是,難怪都不用排隊了。保存期限只有一天,在往大分的電車上,令人驚喜與不斷的讚嘆聲中,開心的吃完讓人心滿意足的巧克力蛋糕捲。

P1020660.JPG

P1020654.JPG

大分車站站前廣場,右前方就是PARCO百貨,看起來很近,但還要經過一條不小的地下道。PARCO斜對面就是東橫INN。

P1020637.JPG

晚上7點多要出去吃晚餐,出了電梯就聽到有人在櫃檯前大聲咆哮,那個人身材壯碩,穿著汗衫拖鞋短褲,身上有刺青,完全不同於一般日本人的裝扮,角落還跪著一個年輕人,讓人大吃ㄧ驚。櫃檯小姐面對大聲的指責沒有畏懼的神色,除了道歉還很有耐心的解釋事情,在日本居然可以看到這種場面真是意外。

P1020645.JPG

セントボルタ中央街

大分車站左前方的セントボルタ中央街,和車站前方PARCO百貨旁的大馬路,這兩條平行的街道,據說是大分最熱鬧的商店街。但是下午6點過後,大部分的商店就陸續休息,才傍晚6、7點就顯得非常冷清。諾大的大馬路上沒什麼行人,整個城市宛若沉睡了一般,只剩少數餐館和居酒屋繼續營業。8點多我自己一人先走回飯店的路上,居然有害怕的感覺。

P1020641.JPG 

P1020642.JPG

第二天早上巨獸龍再去補拍的街景

P1020643.JPG

位於セントボルタ中央街裡面的「八條」

相對街頭的冷清,走進這家居酒屋「八條」,才發現裡面高朋滿座,熱鬧得很。這家居酒屋的海鮮新鮮美味直逼100分,價格親民,送上來的菜色擺飾和圖片幾乎一模一樣;服務生的態度積極親切,讓人留下美好的印象,也很慶幸沒勉強留宿在湯布院。我和巨獸龍都很清楚,這家居酒屋會是我們下次到大分的理由。

P1020632.JPG

P1020634.JPG

P1020635.JPG

 

P1020640.JPG 

P1020646.JPG

早上8點多,趕著上班的人潮,讓沉睡中的大分又醒了過來。

P1020661.JPG

九州的電車就算只是普通車,坐起來還是很舒適。路上的風景大多是山水田園,讓人安神平靜,約莫1個小時就從湯布院到達大分。

P1020670.JPG

途中充滿懷舊氣息的小站不計其數

P1020673.JPG

第二天早上要搭車回湯布院前,在大分車站前的商店閒逛,才發現原來這一帶也生產枇杷,此時正值盛產期。價錢不比台灣的貴多少,果實很大又甜美多汁,但果肉沒有台灣的細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慈母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