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中旬,尖角龍常常抱怨背痛關節痛,沒有食慾,有點小發燒,本來以為只是小感冒,過幾天自然會好,沒想到16日晚上洗澡才發現他背部和手腳長了很多紅疹和水痘,不能確定是長水痘還是腸病毒,只好慌慌張張跑到醫院掛急診,確定是水痘,反而比較放心,心想痛苦幾天過去,就終身有免疫力了。

     慈母龍小時候長過水痘,以為不會被感染,加上聽說二次長水痘的機率很低,所以每天很放心和尖角龍吃睡都在一起。看著尖角龍到第三天全身長滿水痘,算算不下300顆,連頭頂也和釋迦牟尼佛有拚,每天光是一顆顆抹上止癢藥水,就要耗費不少時間。他經常攬鏡自憐,嘴裡唸著一個聰明的小孩已經變成醜八怪了,那種情景讓我覺得有點心疼又有點好笑。

    尖角龍開始長水痘的前三天發燒背痛嚴重,又痛又癢,醒著的時候經常痛苦呻吟,厭厭一息;睡也不安穩,不斷在床上翻來覆去,或是在哀嚎中哭著醒來,很可憐卻愛莫能助,慈母龍只能在旁邊看著他,期待他的痛苦趕快過去。等他熟睡時再就寢,睡覺時繼續忍受被他踢來踢去。

    尖角龍的發病症狀在一星期左右就有些緩解,水痘開始結痂,閉關10天後總算可以外出了。病好了又是很吵很好動,一頭活跳跳的尖角龍。

    730我的左胸隱隱作痛,間歇性的疼痛有點擾人。隔天早上胸口脖子臉上長了一些紅點,本來以為是蚊蟲咬的,正納悶為何有那麼多蚊蟲,看到水泡時真是不可置信,天哪!我居然又長水痘了!怎麼買樂透都沒這麼好運呢?

    今天慈母龍水痘的版圖正在快速擴張中。昨天下午無意間看到巨獸龍在看重播的「少林足球」,劇中滿臉麻花的阿梅讓我想起現在的處境。早上巨獸龍看了我臉上的災情之後,就學起了周星馳對阿梅的台詞──要有信心,喔﹏真是沒有說服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慈母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